––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安享乐龄生活

同样是关于乐龄人士的报道,有的令人鼓舞,有的却叫人心酸!

好消息是:由林文兴部长倡议,包含:健康检查、定期运动和建立社交网络三个部分的“康乐计划”由于反应良好,明年将另外在裕廊、惹兰勿刹、黄埔和金声区等24个乐龄人口较为集中的地点展开。

类似的乐龄计划可以帮助老人在身体健康、人际关系上得到成长,身心愉悦、积极乐观,无形中也减少了社会福利的负担!常常看到参与活动的老人家充满活力,对生命十分感恩,也让人乐于亲近,而通常他们的家庭关系也很融洽!

像这样健康快乐的老人生活其实以下的夫妇也可以安享,但他们却走错了一步路:

(联合晚报,18/08/2009报道)
年近70的林先生,退休前是一名经理,和老伴育有一对子女,一家人住在裕廊一间双层公寓式组屋。

林先生夫妇在几年前拿出毕生积蓄供儿子到美国留学。儿子考获硕士学位回国后担任高职,令父母深感自豪。

两年前儿子结婚,两老将公寓式组屋转名给儿子作贺礼,以为可以和儿子同住。谁知儿子接手组屋后,把他们送到出嫁女儿的家,跟着将40万元组屋卖掉,买下私人公寓过二人世界。

老夫妇在女儿家住了一年多,用心照顾孙女,但女儿嫌他们不卫生,不准他们和孙女接触。一天老夫妇出外回家,发现换了大门锁头,面对“逐客令”,只好识趣离开……。

天地之大竟无二老容身之地,几个月前,他们露宿在食品公会的楼梯口!所幸后来遇到善心人帮助,老夫妇才有了糊口的工作,并在工厂的厂房栖身。

如此的真实故事给您什么样的启示呢?在人口老化的社会结构中,乐龄人士管理好自己的财务,照顾好身心健康,每天活得充实满足,就是给予儿女最珍贵的礼物了!您以为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