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老天爷的事

在生活中遇到难题,华人常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尽力了,就把成败交给上苍,而能保有从容、宽裕的心境;西方人也有类似的“尽人事,听天命”观念,他们把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交托给信仰的神,不再担忧,并尽量以积极乐观的心情看待“困境”,明白自己的经历还不是最糟糕,因为懂得感恩与珍惜,故而能欣然接纳,欢喜面对!

与您分享以下译自英文的短篇,也许我们都要有一个SFGTD宝盒,划清界限,莫再为“老天爷”的事情烦恼!

~~~~~~~~~~~~~~~~~~~~~~~

来自上帝的叮咛

我是上帝,现今我会接手处理你所有的问题,但是请记住:我不需要你的帮忙!


如果生命给了你无法处理的情境,不要试图解决它。请把它放进SFGTD (something for God to do;留待上帝去做的事)箱子,所有难题终将得到解决。但是时间由我决定,而非你决定。

一旦难题被置入箱子,就不要继续为它担心。相反地,请把注意力放在生活中所有的美妙事物上。

如果你发现自己困在车阵中动弹不得,不要失望。因为在这世间,对一些人而言,驾驶已是一种难得的恩典。

当你有个糟糕的工作天,想想那些已经失业好几年的人吧!

如果您对恋爱关系变坏而绝望,请想一想那些从未爱过和被爱过的人。

当你为正在流逝的周末感到悲伤时,想想那些生活窘迫、一星期工作7天、每天工作12小时,只为了喂饱小孩的的妇人吧!

如果你为了车子抛锚而必须走上一段路的时候,想想瘫痪的人们多么希望有机会走那一段路。

当你在镜中发现自己多出一根白发时,想想那些接受化疗的癌症病人会有多希望发现自己华发再生。

在你觉得失败,想着这一生到底是为了什么、自己的目标究竟是什么的时候,记得心存感谢,想想生命短暂而没有机会想那些问题的人。

当你发现自己因为别人的刻薄、无知、小心眼或不可靠而成为受害者时,记住,事情可能变得更糟,因为你有可能就是他们当中的一个!

敬祝 美好的一天

上帝留笔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感谢上帝的感谢上帝的SFTGD的宝盒。
此刻,我正需要这个宝盒呢!
适时读到这一篇介绍,真好!感谢!

小林 说...

亲爱的上帝

我真的有听祢的话,把那些我能力不及的事都放在那个盒子里,
可是,祢好像忘了处理,还把盒子里的问题随着风雨通通倒了出来,
我想请问,风雨过后的一无所有是祢的恩典吗?

无语问苍天的小林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很高兴这篇短文能对大家有所帮助,但奇迹是出在您自己的身上,大多数的人还是无法做到全然的交托!

如果我们尽了己力,也判断其进展或结果并不在自己的掌控范围,而愿意把它留给老天爷处理,就该明白:“所有难题终将得到解决。但是时间由我决定,而非你决定。”,而且解决的方式可能也非如您所愿!

接纳是件很困难的事,亲爱的小林,有可能上苍觉得您有办法处理了,所以把问题还给您吗?

最近的台湾风灾许多村子淹没了,有的一家十几口人就一个逃生,这样的一无所有真的让人心酸,或许您有同感?!

希望您可以重整疲惫的心灵,再战人生!

匿名 说...

我来给小林加油打气,希望看到你继续来这里分享,让大家以文字的交流来相互支持和勉励。你不会一无所有,因为你还有我们哦!

加油!

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