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孀居妇女茶会

生命的勇者

作者:罗昆芳

我的老同学秀华自幼家境清寒,全靠白天打工夜晚上课,艰苦的撑到大学毕业。

秀华面貌姣好,个性又温柔,所以异性缘甚佳,最后她选择了毕业自某名校法律系,苦苦追求她五年的郑先生。郑先生家庭关系复杂,人人冷漠自私,因此她不但饱受婆婆虐待,更遭到七个小姑、小叔的种种欺凌,而丈夫却只会责怪她没有做长媳及大嫂的度量。后来丈夫和小叔相偕花天酒地败光家产,赋闲在家靠她的教师薪资供养,直到丈夫五十五岁,和婆婆相继过世,秀华才得以脱离苦海。

秀华退休后,只身远赴泰北奉献,在穷山恶水中,教导和她童年时代一样,贫苦而渴望知识的孩子。在感到被需要及受尊重的情况下,物质生活虽然困乏,但她觉得这才是生命中,最丰富而有意义的日子。

好友国英也是个美人胚子,大学外文系毕业后,随夫到美国深造,她努力兼三份工作,供先生攻读学位。但就在先生谋得高薪职位不久,却上演了「男人因为第一任妻子而成功,因成功而有了第二任妻子」的戏码。

国英伤心的独自回到故乡,把兄长闲置的破旧房子重新整顿好,接待一些弱势妇女短期与她同住,并鼓励她们重新站起来;更全力投入少年观护所和女子监狱的义务辅导工作,她认为能帮一个就算一个。

秀华与国英,都是曾遭受不幸的人,但她们并没有自怨自艾,或变得愤世嫉俗,反而更积极努力的去贡献社会、造福人群,成为值得大众敬佩的勇敢女性!


~~~~~~~~~~~~~~~~~~~~~

作者罗女士所提及的女性在困境中能够了解痛苦、卑微的辛酸,当她们有能力时,珍惜自己的拥有之外,更能体贴弱势,亲力亲为,替不幸者服务,真是难能可贵!

值得一提的是她们都失去了丈夫的爱,虽然少了依靠,但丝毫无损于自己的尊严和能耐,能够化悲愤为力量,成为坚强的典范!

如果您也遭遇不幸,亲密的伴侣先您一步离开人世,无论您现在处在任何阶段,我们很希望与您共度艰难的时刻,大家一起分享内心的思念,互相扶持,欢迎参加明天下午的“孀居妇女茶会”:

时间:8月18日星期二下午2:30~4:30
地点:雅乐妇友会,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6-05
免费参加,但请事先报名,电话:6250 1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