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关心迷途青少年

最近关于青少年的各种行为问题不断浮出枱面,无情的统计数字让我们触目惊心之余,也觉得该是各个相关阶层面对现实,解决问题的时候了!

#涉及与未成年少女(14岁及以下)发生性关系的法定强奸案等案件增加,从前年的216起,上升到去年的310起,增幅高达43%。

#少年性病患者的人数居高不下,截至今年8月,已经有超过500名年龄介于11岁到19岁的少年被确诊感染性病。(去年被确证感染性病的少年有791人,其中少女有476人,占了60%,2007年更高达828人。)

#性病防治诊所去年对226名前来求助的少年所做的调查发现,半数少年初次性经验发生在14岁至16岁,超过一半的少年至少有过三个性伴侣,最高记录者则曾经与34人发生过性行为。

#对200名年龄介于16岁到19岁青少年所做的调查显示:20%的新加坡少年在16岁前便有了性经验,49%在性行为时没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增加了女性意外受孕和双方感染性病的可能性。

#心理卫生学院(IMH)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治疗部门指出:12.5%的孩子患有紧张恐惧症(Anxiety Disorder),他们可能因为惧怕上学、动物或昆虫、被取笑,和家人分开等情况而极度紧张。

#我国中小学生的辍学率在2006年时高达3%,2008年下降至1.5%,但还是有将近1000名学生辍学,在外游荡。

#全国预防嗜赌理事会的问题赌博研讨会上,专家指出:18岁以下的少年4%有严重的赌瘾,是成年人的一倍。去年调查也发现,赌博问题有年轻化的趋势。在每10个新加坡人当中,就有7个半在24岁或以下就开始赌博,而在30岁前已开始每星期至少赌一次,这比3年前的63%多。

#去年10月到今年9月之间,本地共有136名青少年因为涉及非法放贷活动而被捕,其中73个小阿窿是学生。

以上种种日益严重的问题并非单纯依靠某一方面负起责任即可迎刃而解,而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多管齐下,共同努力,才能在关键时刻挽救青少年!

首先有关人士得了解孩子们内心的需求和成长过程的发展任务,才能以适切的、正向的途径给予满足,而不必让青少年在正常情境得不到关怀、肯定、尊重、成就感和归属感的情况下,铤而走险,寻求另类的依归。

当然,青少年平衡看待自己、保护自己、肯定自己的价值、对金钱和物质享受的适宜判断与拒绝诱惑的能力等,都是成长过程中必要培养的人格素质,也和他们是否有正确的价值观息息相关,因此能起到引导作用的家长、老师和社会风气责无旁贷!

尤其是父母亲们,这是最后的机会接近你的孩子,发挥你的影响力,让他们了解你的爱和关心,一个心中有爱的孩子,即使迷途也会知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