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天生其人必有才

在现今的社会,学业成绩所需要的语言、数理等能力,还是最被家长及学校所看中,但其实美国教育心理学家霍华德•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就指出,人类至少具有八种不同的智能:言语语言、数理逻辑、视觉空间、肢体运动、音乐韵律、人际沟通、自我觉察及自然探索等,而每一个人在不同的领域会有不一样的成就,只要能人尽其才,大家都可以展现自己的长处!

如果父母及老师可以向以下这个老板学习,像他一样看到的都是可用之处,把他们适当的摆在能发挥长才的地方,那么我们的孩子会幸福、快乐多了!

~~~~~~~~~~~~~~~~~~~~~

一个大老板的面试

我的老同学他创立了一个软体公司,开发了一系列软体,生意越做越大。 今天他来到这个城市后马上打电话给我。

〝欧西,是我啊!听出来了吗?是这样的,我到这儿的大学招毕业生,要在这儿待上五天,咱们哥俩趁这个时间好好聚一聚。我作东!〞

既然他要做东,我理所当然顺水推舟。人家是老板,不吃白不吃!我来到他下榻的宾馆,看见一个大学生模样的人站在他面前接受面试。

〝这样吧〞,我的老同学说:〝我这里有一个魔术方块,你能不能把它弄成六面六种颜色呢?你看清楚,我给你做个示范。〞

说着,他扳起了魔术方块。不一会儿,那个魔术方块就扳好了。看到了吗?他说:〝你也来做一遍吧!〞那个大学生拿着魔术方块,面有难色很是尴尬。

我的老同学看到了我,便对大学生说:〝如果你没考虑好,可以把魔术方块拿回去考虑。我直到星期五才走。〞

等那个大学生走了后,我问老同学:〝怎么?这就是你独创的考题?〞

〝咳!这个人有后台,我不好意思不要他。所以给他出个题考考他,以便到时候给他排个合适的职务。〞

〝要是我〞,我说,〝可没有你那么聪明,我会把魔术方块拆开,然后一个个安上去。〞〝如果他这样做就好了。这就说明他敢做敢当,就可以从事开拓市场方面的工作。〞

〝那其他的做法呢?〞

〝现在的孩子都不玩魔术方块了,所以我不相信他能马上扳好。〞

如果他今天下午就把魔术方块拿回来,就说明他非常聪明,领悟能力强,做我的助理最合适了。如果他拿漆把六面刷出不同颜色,就说明他很有创意,可以从事软体发展部的工作。如果他星期三之前把魔术方块拿回来,表示他请教了人,也就是说他很有人缘,可以让他去客户服务部工作。如果他在我走之前拿回来,说明他勤劳肯干,从事低阶程式师的工作没问题。如果他最终拿回来说他还是不会,那说明他人很老实,可以从事保管和财务的工作。可是如果他不拿回来,那我就爱莫能助了。

原来如此!

第二天晚上,我的老同学请我吃饭。在饭桌上,我又问起了魔术方块的事。

此时,我的老同学有些得意洋洋。〝那个大学生我要定了!他今天早上把魔术方块还给了我。你猜怎么的?〞〝他买了一个新的给我!〞

他说:〝你的魔术方块我扳来扳去都无法还原。所以我新买了一个,它比你原来的那个更大,更灵活! 〞

〝这说明什么?〞我问。

我的老同学压低了声音:〝他绝对是做盗版的好人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