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退休后的角色互换

两夫妻在退休后将进入人生的另一阶段,如果没有处理好就造成许多困扰,专家们甚至名为“退休症候群”,针对的就是一向叱诧风云之丈夫失去了挥洒舞台后的落寞与不适应症,以及老公进入向来是妻子运筹帷幄之厨房后的地盘争执,究竟怎样才是良策?

下文的作者显然很有智慧,让我们看看她怎样巧妙的处理?

~~~~~~~~~~~~~~~~~~~~~

陪老公买菜

作者:飞鸿

我五十岁退休后,老公每月支付我薪水,让我当有给职的家庭主妇,负责采买及一切家务。

年初,老公也退休了,我们觉得应该分工合作,于是有了新协定,我不再领老公薪水,只要求他每月给我少许零用钱,其它一切开销、采买、旅游…等都由他支出,我则负责陪他吃喝玩乐,他买菜、我下厨,孩子不回家吃饭,俩老就上馆子,随性为之。

老公刚开始采买时,不太考虑价格,喜欢就买,得意地说他对家人多么好,鱼、肉、水果样样丰富,我们母子乐得天天有好东西吃。

几个月下来,他记得才刚领出一万元(台币),怎么没几天就花光了,而且不时得补充日用品,卫生纸、牙刷、牙膏…等,琐碎得很,钱花得很快,退休后吃老本,不得不节制点。

于是老公开始注意卖场的促销活动及减价时段,尽量选购当季青菜及水果;原本为了省麻烦,一次买好几天的量,大包小包重得要命,现在我们常借着买菜一起散步,分批采买,多走几趟当作运动。

现在,老公终于吃饭知道米价,也了解我的妈妈手是怎么得到的?为什么我买水果总是那么小家子气?

不管男主外或女主外,赚钱的人固然辛苦,但也要仰赖主内的人细心张罗,才能让钱有效地利用,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有很多学问,有机会角色互换一下,感受另一半的辛苦,其实挺不错的。

~~~~~~~~~~~~~~~~~~~~~

当然,夫妻俩携手参加活动更是共度快乐晚年的好方法哦,欢迎参与今天下午的的乐龄团体,同欢共乐:

时间:11月6日下午2 - 4 点
地点:裕华第六分区居委会(裕廊东24街第246座)
报名电话:642515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