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患难见真情

在婚姻誓言中双方承诺结为夫妻后“一生一世荣辱与共、贫富相依”,这是很简单的一句话,但实际做起来并不容易!尤当其中一方出现问题,另外一人要单独承担责任,又得表现谦卑委婉,不让对方感受压力,那真是最大的考验,也展现了人性最光辉的一面!

让我们看看这位香港的神医太太是怎么做到的:

~~~~~~~~~~~~~~~~~~~~~

神医太太

作者:杰思

舅舅生意失败,几乎精神崩溃,痛不欲生。舅母悄悄申请改当固定的夜班护士,白天做有钱太太的私人看护,休息日跑去念中医学,五年后毕业,成为合格中医师,一边行医、一边深造,领取更高的学位。此时,中文大学邀她授课,香港大学也找她主持食疗讲座,给在籍学生指点迷津。

舅母行医授课,经验越积越多,几年前奶奶级艺人李香琴也慕名找上了她。在琴姐的寓所里,舅母全神贯注的为她施针通脉络。半个小时后,琴姐行走自如,在场学艺的林保怡不禁竖起拇指大赞:“琴姐好嘢!神医好嘢!”

为名人医病,舅母直言压力很大,但为感情脆弱的枕边人治病,舅母还要顾及他的自尊。操劳过度的舅舅两年前得了心脏病,夜里喘不过气来,被送进急救室,几个小时后,总算平安走出鬼门关。

西药让舅舅的心律恢复正常,却不能摆脱病后的虚脱。舅母不放心,悄悄在炖汤里加入自己研制的保健药物,舅舅喝了几锅药膳汤,不久便生龙活虎,大赞香港医管局人材辈出,妙手回春!

舅母说:“舅舅自尊心很强,从不在朋友面前提及神医老婆,我尊重他,因为我珍惜这一段从患难中建立起来的感情。

舅母行医多年,治好无数严重的病患,连邻居司机大叔最棘手的末期肝癌,也被她控制着病情,十年没有复发。舅母高明的医术,舅舅不是没看见的,但他对神医太太的仰慕与敬重,只在无人私语时流露。

舅母说:“当失意男人背后的小女人,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