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用爱接纳

不同,是为了相爱

文/林琇琬

黑人计程车司机载了一对白人母子,小孩问:「为什么司机伯伯的肤色和我们不同?」

母亲答:「上帝怕世上只有一种颜色太单调,所以创造很多颜色的人,让世界缤纷,让大家能相爱。

到了目的地,计程车司机坚持不收车资。他说:「我小时候曾问过母亲同样的问题,母亲说我们是黑人,天生注定比别人低一等。若当时母亲可以像你一样说出爱的话语,我一定会有不同的成就。我不收你的钱,希望你能时时告诉别人,不同,是为了相爱。 」

我们面对和我们不同的人事物,最初的态度通常都是排斥,但这只会造成人和人之间更大的分化。

其实,接受一个人,便能学会一种新的人生态度;接受一件事,便能丰富自我的人生。

试着去接受不同,所有的不同都是在教我们如何相爱。

~~~~~~~~~~~~~~~~~~~~

因为能接纳不同的人、不同想法,我们的心就变得更柔软,也因此能爱的更深刻,爱一切人事物的真相与美善的本质,而不是由外表和条件去判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