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师泽绵长


看了电邮,心里很难过。和小梅老师只有数面之缘,很为她的亲切睿智打动。

这几个月来,看到大家为她打气鼓励,也看到老师的坚强生命力,虽然未能参与其中实际做些什么,心中仍默默为她祈祷祝福。

人生有太多我们无法掌控的东西,小梅老师的生命旅程虽然短暂,不过她的能量感染过很多人,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她并没有真正离开,而是留在我们的记忆中,也转化在很多人的身上,不断传承下去。

28/11/2012

~~~~~~~~~~~~~~~~~~~~

上一回在小梅老师的新家聚集,竟然是与她道了在世上最后一次的再见!

记得那天她还是精神奕奕的,只是过不久她的状况就每况愈下,最近显然是挺难熬的,如今她已不再须要忍受肉体和精神上的苦楚,在主里安息了。愿主扶持安慰她的家人。

再见!小梅老师,天家再相聚。

28/11/2012

~~~~~~~~~~~~~~~~~~~~

小梅老师:

感谢您在我人生路上最迷惘的时候,为我伸出您关爱之手。

感谢您让我通过文凭班的面试,才有机会认识一群那么特别的朋友。

感谢您教会了我许多辅导的技巧,让我一生受用不尽。

您诚恳的笑容,亲切的眼神和温柔的话语,像慈母一般,触动了我的心。

虽然我们对话的次数不多,但每次从话筒传出是您爽朗的笑声,鼓励与肯定。

您不只是我的老师,更是一位我可以信赖和依靠的朋友。你的离开,我心戚然。但我相信,像您这样的人,去的地方,一定非常美好。

2/12/2012

~~~~~~~~~~~~~~~~~~~~

看了会场和老师笑容灿烂的临别相片,心里舒服很多,也放下了。照片真的选得很好,把老师痛苦的记忆减低很多(尤其是我移居海外,完全没有见到老师辛苦的样子,让我很容易放下)。会场也布置的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平静,的确有助于平复心情。

从老师生病到离去,大家的付出和互相鼓励和支持,真的给我上了一堂很大的课,将来面对同样的处境时,我有信心会处理的比以前好很多。很惭愧我完全没帮上忙,却从你们身上学到很多;也心存感激,很庆幸自己是辅友会的一分子。

05/12/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