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怀念小梅

文:得祯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小梅已走了将近一个月。到今天,还不太能接受那是事实。

千言万语,我只记得小梅的真,善,美。她那助人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我们会永远记得她那灿烂,天使般的笑容和仁慈的心肠。

非常感激她一直以來对我的关怀与爱护。当碧云要我在追悼会上做见证时,我义不容辞的答应。

1989年参加辅导义工课程开始,就认识了小梅。过后,她当我的督导有两三年,也负责义工团队。记得搞义卖会时,她与我们闹在一起,大家一起努力为关怀中心建堂筹款。当时的点点滴滴,今天还回味无穷呢!

想当初,周遭好多亲友婚姻失败,怕到我迟迟不敢踏入。是小梅鼓励我面对,还帮我们做婚前辅导。TA测试后,我与斯武性格两个极端,当时想要退缩。但小梅对我说:“别人婚姻不美满,不见得你会跟他们一样。你学过辅导,也帮助过很多人。你一定可以把自己的婚姻经营好,我对你有信心。勇敢去面对吧!”听了她那番爱心的话,我欣然接纳。今天,我拥有一个幸福,美满家庭,都是拜小梅所赐。

更让我感动到掉眼泪的是在我出嫁时,当天清晨4点多,她一个人从义顺搭德士到我家来帮我穿嫁衣。当时她说:“我是一个有福的人,上有公婆,父母,有个疼爱我的老公,下有一对可爱子女。我要把这份福气与你分享。”好感人啊!

她亦师亦友。常常在生活上給于我指点和鼓励。她对我说过的话,我牢牢记住,非常感恩!

她对家庭,孩子无私的付出,更令人敬佩!

她累了,也走了。不管我们如何捨不得,生活还得照过。希望她那颗爱心,大家一起传承下去!”

26/12/2012
(感谢关怀辅导中心前义工允诺分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