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悼念小梅老师


《我是小梅老师带入辅友会的最后一位会员吗?她是以怎样的尺度来推介?老师对我又有什么期望呢?》在老师逝后,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我能为辅友会做些什么呢?》小梅老师,感恩您对于我的期望,我将尽力为之。

回想与小梅老师较有沟通的机会,是在关怀辅导中心实习的那段时间。由于实习,常在辅导员办公室进出,碰面时,就会谈论着实习时所面对的困难,老师必然热诚地给予指导。在撰写硕士论文方面,老师也提供许多宝贵的意见。好感激老师的循循善诱,最终我得以毕业。

在当义工的时段,偶尔也会遇见小梅老师,与老师的深切交谈,总能将心中的梗结给打开,同时也获得更多的启发,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相处之道,也就能拿捏得更自在。

记忆中,老师总会在话中提醒我,对成年的孩子要管得少、看得开、放得下,保持开放与接纳的心态,才能当个称职的母亲及长者。是的,老师,您的教导,使我这个早寡的母亲能从容面对孩子的成长、成家及接纳来自不同教育背景的‘女儿’

知悉老师罹患癌症末期,非常震惊、难过。这一年多来,从辅友会会友中获得您的讯息,间中在接收到他人转发来关于‘癌症’的医疗讯息,都转发给会友们,希望这些讯息对老师能有所帮助。在这一年多来也仅只见过您一面,别的真也帮不上忙,只能默默地为您祈祷。

接收到您经已离开我们的讯息,这些日子,与您相处时的画面、话语,都历历呈现在眼前及心坎里。您的信念总能帮助我,学会去面对难过的局面、学会放下、学会多爱自己、珍惜自己。

是的小梅老师,我会多爱自己、珍惜自己!

愿您的灵与我们同在!

14/12/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