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爱的真谛


昨日在教会主日学带领儿童唱诗《爱的真谛》,诗歌中唱到“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包容、相信,爱是永不止息……”歌词所唱的每一句,不就是在述说老师对每一个人的爱吗?

记得十年前,小梅老师首次为幼教老师授课,我有幸成了她满园桃李中的第一批幼教学生,也因此我才知道还有这么有趣又具有挑战性的东西:“辅导”。老师只给我们上了十小时的课,从画家庭图到家庭雕塑,但就这样,我喜欢上了这个对我而言很陌生的一门学科。

第二年,完成了幼教学科的修习,还在寻找学点什么的时候,看到报上台湾暨南大学辅导硕士学分班课程招生,于是便报读了。两年的学习,学了很多,也才发现生性活泼开朗却很胆小,又会找不出原因莫名其妙生病的我,可能有其非生理性原因。在暨大一位教授的建议下,我便找上小梅老师帮忙,她二话不说很乐意地就答应了,为此,我终于认识了自己。

2006年因身体健康问题,我需要入院动手术。记得在入院开刀的前一天傍晚,老师打来了电话,柔柔的话语,我至今依然可记。她首先询问我会害怕吗?爽直的我便告知老师说,自己也觉得很奇怪,过去听到别人生病都会很紧张的我,这回倒是不会害怕。我们在电话中聊了很久,聊了很多,最后老师还告诉我说,她会在手术前为我祷告。放下电话后,我感觉好暖好暖,眼泪也不知不觉地流下。

手术当天,工作到很迟才睡的老师,早上八点在我进入手术室前就开始为我祷告。手术后回到家中,老师还特意来看望我,我也异常兴奋和开心地告诉老师,以前怕痛怕到打针时针都拔不出来的我,这回手术后竟然一滴止痛药水都没用,老师听了很高兴,说我真棒!

小梅老师,她总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来到你的身边,关心和鼓励,而且她的爱和关心实实在在,不夸张,让你感觉那么舒适和温暖…..

我是老师众多学子中普普通通的一个,但得到的却是老师那很特别的、全心的关爱,正如她女儿在追思礼拜时所说的,她是用一整颗心去爱她身边的每一个人!

老师,您的离去,让我有万般的不舍和思念!

10/12/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