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永怀老师的擁抱


小梅,真的好想你,怀念你。

新加坡关怀中心与台湾中国辅导学会联合主办的(1997-1999年)第二届辅导文凭课程,张小梅是那一届的导师,连同萧文与钟思嘉等台湾名师一起授课,阵容坚强,课程扎实。

忆当年,因助人过程中,感觉力不从心,报名参加这个课程,认识了小梅导师,印象最深的是,她和我们相约看电影,过后透过电影内容,讨论如何站在他人的角度看事情,哪一种辅导对哪些人较有效!《为自己出征》这本书是当年老师指定的读本之一,但是至今再读阅都有收穫。

课程修完了,同学即将各奔东西,老师觉得很可惜,鼓励我们好好利用所学,为社会有需要者付出支援之手,就是在她与萧文教授不断推动,以及义务充当顾问下,第二届的文憑班十九个同学于1999年初成立了辅友会!毕业后我们知道不足,还两次拉队到台湾彰化师范大学、暨南大学進修短期课程,并至少男收容所,少女收容所开始带领团体辅导,遇到难题,老师都义不容迟的为我们寻找方案,默默的在背后支持辅友会。

我最开心的是在休息间与小梅老师相遇,她的擁抱,最温韾;她的擁抱,烦恼都忘掉;她的擁抱,力量会再生;她的擁抱,贴心又贴怀。

犹记得小梅老师最后为辅友会担任主讲嘉宾的讲座,课题是:《擁抱幸福婚姻》,2009919日,百多人聚集礼堂聆听老师娓娓道来幸福婚姻的秘诀,与会者个个都心无旁骛的听着,深恐一走神会失宝似的。

今天,我们失宝了,我们失去宝贝的老师,我们失去敬爱的老师,但是老师你的擁抱精神永存,你的爱,永恒不变地留在大家心中。

老师我会记得你的话,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他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