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人间温情


茶叶情


文:黄明德
写于26 May, 2010
















前几个礼拜收到这份意外的礼物,听说这款茶叶是branded 的,在ION 高档Teahouse 有卖。我对茶叶没研究,但这份礼物却牵引出一段13年的情谊。

送礼的是小梅姐;我们整整13年没有见面了。那次她受邀来上从心开始,我们又重逢了。我们是旧同事,吃晚餐叙旧时聊起那段一起共事的日子,很开心。

一星期后她又再度上节目,她对我说:这次答应再来,很大的原因是为了你。说着她就把这份茶叶礼物送给我。

小梅姐,你干嘛那么客气。我只不过请你吃一顿晚餐而已。

这份礼物不是因为你的晚餐。是我的儿子要我送的。

说起她的儿子,我就记得一段往事。

应该是1997年吧,那年公司大震荡,我是代罪羊被砍杀了。临走时在办公室和小梅姐话别,她看到我办公室有一只毛绒的小老虎,是我从中国买回来的,她随口说他儿子很喜欢这款的老虎。那晚我就把老虎送到她在义顺的家了,我说:就当是送别礼吧。

你知道吗,我当时很感动。你那时还没自己的车,是坐德士专程把老虎送到我家的。

这只老虎带给我们全家很大的快乐。我儿子女儿小的时候还会带老虎下楼兜风呢。

13年一晃就过去了。我呀,从当年的愤青退化成现在的愤中,她的孩子也成为玉树临风的美少年咯。

岁月,总是那么的固执的轮转着,多少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都一股脑儿地被它碾过了,留下的是脸上该不该打botox” 的年轮。

但庆幸的是有些东西却还是岁月饶了人们,留下来给我们做纪念的,那就是:感情。

我从小梅姐手上接过茶叶,感性的说:知道那只老虎给了你们快乐,我也很安慰。

节目完了我坚持送她回家,路上她对我说:明德, 一别13年,这次再和你分享,我明显的感觉到你的改变。你已经放下过往的许多包袱,人也比较宽容了。

哈哈,现在的我是不是比较可爱?!男人到了中年,多少都有一点沧桑的魅力咯!

我们相视大笑。

老虎。茶叶。那晚我觉得特温情。。。

~~~~~~~~~~~~~~~~~~~~

小梅老师本身是一个“施恩不望报”的人,受过她帮助的人不计其数,但她从来不张扬,认为是自己分内的事;但她却认真地奉行“知恩不忘报”,更把这个重要的美德传承给孩子,让别人了解自己当年的付出曾为受者带来快乐,而感到欣慰。

在整理老师的资料时,无意中发现这篇充满爱的能量的文章,感谢黄明德先生允诺在此和大家分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