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7年10月17日星期三

安靜的力量

今天读到这篇文章好感动!

为善除了不为人知, 还回馈人类所赖以生存的社区和大自然呢!

新加坡是否也需要这股安静的力量?

==========================================
安靜的力量

2007/10/17

作者:(閑子)

最近聽了林生祥唱的種樹(鍾永豐作詞),歌詞是:「種給離鄉的人,種給太寬的路面,種給歸不得的心情。種給留鄉的人,種給落難的童年,種給出不去的心情。種給蟲兒逃命,種給鳥兒歇夜,種給太陽長影子跳舞。種給河流乘涼,種給雨水停歇,種給南風吹來唱山歌。」

林生祥覺得,台灣現在需要一種「安靜的力量」,一種像「種樹」這首歌的神秘男主角這樣的精神,靜靜做事、幫助別人的精神。現代的社會,有許多人努力想出頭,也有許多人,默默的對社會、對土地付出。這是一首會讓心震動的歌,無關乎語言,聽起來再樸實不過的歌。

在此引用林生祥的友人對這首歌的說法,「聽說林生祥唱的『種樹』,是真的有一個種樹的男人。這個不想讓人知道的人,是美濃一家早餐店的老闆,兒子都讀大學了。每天生意做完,下午他就騎著摩托車四處看那裡有需要幫忙,看到小學校園需要整理,他就靜靜去做;颱風過後,樹木被吹得東倒西歪,他就拿鋤頭,一棵一棵把它扶正;公路邊剛種的樹苗,被人偷挖了,他就再去找其他的樹苗,把它種回去;家附近有山泉水,他就呼朋引伴,把它整理得像一個親水公園…為什麼他要做這些事情?因為他非常感謝這個讓他們全家,可以安居的小鎮,他只是用很自然的方法,來表達他的心意。」將此小小心得送給默默付出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