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

面孔管理

读到以下的文章觉得它跟我们时常在倡导的欢笑治疗异曲同工。

大家以为一定是因为心情好才笑,其实未必。
笑的时候牵动脸部的肌肉,会刺激脑部分泌“快乐因子”,减轻忧郁的情绪,所以为什么笑不重要,笑了你的心情就会好起来!

美国一所大学的研究甚至发现只要“预期”会大笑一场,
已可减轻压力,增强我们的免疫力了!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喜欢幽默,乐于和会稿笑的朋友在一起的原因。

林肯总统曾经辞去一个面目可憎的员工,当其他人质疑时,他说了一句名言:
人在40岁以后,要为自己的脸孔负责!

为什么呢?看看以下的文章吧!

祝愿大家越来越容光焕发。
~~~~~~~~~~~~~~~~~~~~~~~~~~~~~~~~~~~~~~~
面孔管理

2007/10/23 作者:曾言

這是一個重視管理的年代,家庭要管理,事業要管理。金錢要管理,財務要管理。資訊要管理,情緒要管理。管理做得好有條不紊,按部就班,效率高,成果好,管理做不好,亂成一團,成效不彰。

有人看起來慈眉善目,有人看起來凶狠奸詐,有人看起來可愛親和,慈悲善解,有人看起來高傲自大,難以親近。有人笑容綻放,開朗樂觀,有人愁眉苦臉,悲悽滿面。

五官是天生,表情卻可塑造。面孔管理並非美容,也不是化妝,而是將面部表情控制在最佳狀況,讓人感到舒適,樂於接受。自己充滿自信,別人樂於接受。

醫學研究,人的表情受神經控制,也就是說臉部的表情可以鍛練,設法讓五官舒展,不要讓五官糾結。同樣一張嘴,「嘴角上揚」、「嘴角下垂」,傳達的表情絕對不一。同樣一雙眼睛,「眼波帶醉」、「眼如死魚」顯現的丰采絕不相同。

雖說笑容是天生,但有人真的不會笑,整天繃著臉,好像全天下的人都負他。有人則笑不出來,整天臭著一張臉,好像全天下人都欠他債。笑容有真誠,也有偽裝。有可愛,也有可恨。有發自內心,也有皮笑肉不笑。有譏笑,有奸笑,有微笑,有大笑。笑容不同,含意有別。

表情是情緒、心念的反射,有什麼樣的心情,就有什麼樣的表情,要管理面孔,就要掌握情緒,心情好,五官就放開,心情差,五官就揪結。控制好心情是管理面孔第一步。

管理面孔第二步是訓練表情,如果不知如何訓練表情,每天早晚照照鏡子,當你笑容滿面,怡然自得就是成功的面孔管理。笑一笑,裝一裝,習慣成自然,笑容就出來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