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

同性恋不是病

这两天同性恋是城中的热门话题,我们谨提供心理病学的角度,以及家长的应对参考。

美国精神医学会在1980年出版的心理异常诊断统计手册内,已将同性恋从心理疾病的名单中删除,同性恋不是疾病,也不是一种病态,这是一种正常的,只占少数的性指向,他们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同性恋的性活动不一定是心理异常的表现,只有由于同性的性行为导致了心理矛盾、焦虑,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才被认为是性心理障碍。

当家长怀疑孩子是同性恋时:
1 不要惊慌失措:尤其青少年期有性倾向的困惑是正常的,应表达接纳,建立信任关系。
2 建议他不必急于为自己的情欲感觉下判断,延迟对性开放,多给自己时间和空间考虑清楚,因为性取向是一渐进式的发展历程,需要耐心来等待确定。
3 介绍及提供相关资料,让他更了解同性恋,并厘清他可能的误解。
4 必要时透过辅导员的协助,帮助青少年更了解自己的感觉、为什么会有这些感觉、检验是否真的有同性恋倾向和成长背景的影响。
5 提醒他即使经历到同性间的吸引,仍有选择的空间,和他一起探讨对自己有益的选择,考虑同性恋将面对的宗教、道德、社会及正常家庭生活等压力。
6 通常有同性恋挣扎的人在自信心和人际关系方面都比较弱,应鼓励他多参与团体活动,拓展生活圈,广交朋友,建立健康的同性友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