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怒气控制

看到早报刊登“中国籍女生家中被勒死 嫌凶是继父当场被捕”的消息,很是痛心!

凶嫌可能是为了亲生儿子的事和离婚妻子发生争执,在盛怒的状况下杀死继女作为报复吧!

我们是局外人,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这显然是很愚蠢的做法,损人且不利己!白白牺牲了一个可爱的少女,而他自己也难逃牢狱之灾和心灵的愧疚。对离婚妻子是很大的折磨,而对他自己的儿子又何尝会有好结果?!

有可能他自己冷静下来也会懊悔万分,但刹那间的怒火显然淹没了他,使他失去了理智。

怎样做到怒气控制呢?

如果你已经火冒三丈其实是很难谈控制的,我们要练习觉察自己的情绪和生理反应,一旦到了临界点就要赶快喊暂停,离开战场,找出让自己冷静的方法,待情绪平复了再继续下一步。

火爆的人平常就要学习管理自己的怒气,免得伤害别人,而内向的人也要学习表达自己的情绪,一味的把怒气往内吞,到头来伤害最大的是自己和身边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