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慢活

今早读到虎威的"这个 里程碑"颇能感同身受!

他在文中提到:

~~~~~~~~~~~~~~~~~~~~~~~~~~~~~~~~~~~~~~~~
越来越觉得空间宝贵。多年前已决定不再收藏任何物品,但身边物件依然不断增加。自己买的、别人送的、活动赠的、商家给的……堆得储藏室、橱柜差不多“爆满”。下定决心,一定要来个彻底的“丢弃”运动,大事整顿一番。很多物品为着“感情理由”而收着,来到这个里程碑,这理由已不再成为理由。

这些年来,感情的事早已看透。缘聚、缘散,原不由人,假如还有什么感情包袱的话,也必须连同物品一同丢弃。心中腾出一片澄净的空间,只面向当下与未来的一切善缘

前些时候,为着这篇文章该配什么照片而伤脑筋。有一天,在路上看到图中所示两个路牌,忙用手机摄下,正是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不是里程碑,但数字“50”,英文字“Slow”,相映成趣——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可要放慢?我想,答案应该是“Yes and No”。Yes,我会从容地生活,尽量不要将活动安排得“背对背”;No,我还是会不断地充实自己,使自己跟着整个社会的步伐前进,决不掉队。

有许多目标,并不一定靠快就可以达到。“年过半百一老翁”,除了白发增多,智慧也应该增多。只要能善用智慧,前面的路程,定然精彩。
~~~~~~~~~~~~~~~~~~~~~~~~~~~~~~~~~~~~~~~~~~~

五十是知天命之年,懂得自己的需求,知道生命不是为别人,而是要为自己而活!

只有像虎威所说把心灵腾空,洗净过往的爱恨情仇,放下怨怼伤痛,才可能心无挂碍,广结善缘.

家居的大扫除有家务助理帮忙,心灵的清理有时候也需要人协助哦!

伴侣、好朋友、宗教、书籍都是好帮手,辅导员亦能助您一臂之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