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7年10月15日星期一

辅友会身心灵成长与家庭生活教育计划

辅友会可以提供各类工作坊,协助大家生活得更健康自在,如有需要欢迎和我们联系。

# 工作坊workshop(每期约4次活动,每次2-3小时)

Ø 父母工作坊
· 孩子年龄7~12岁:了解儿童发展特征、教养类型分析、建立良好亲子关系技巧、培养学习兴趣、帮助孩子面对压力、建立自我形象、提升EQ、管教与赏罚原则、手足纠纷与竞争
· 孩子年龄13~17岁:青少年发展特质与需求、亲子沟通技巧、管教原则

Ø 青少年工作坊
· 自我认识团体
· 自我肯定团体
· 沟通技巧与面对同侪压力团体
· EQ团体:增进人际关系、情绪管理、愤怒控制
· 两性关系团体
· 生涯规划团体

Ø 中年男性 / 女性成长团体(中年危机):自我了解、接纳与爱自己、家庭图、原生家庭影响、生命历程、了解及应对中年危机等

Ø 夫妻沟通团体:男女对婚姻不同的需求、沟通秘诀、增进亲密关系、问题解决技巧、处理冲突、原生家庭的影响

Ø 上班族压力管理团体:了解压力来源及影响、学习各种解压技巧

Ø 乐龄团体
· 自信人生系列:自我了解、接纳与爱自己
· 健康人生系列:养生秘诀、常见老人心理疾病认识、解压技巧
· 和谐人生系列:三代同堂、老夫老妻等沟通和和谐相处技巧
· 喜乐人生系列:统整生命、面对死亡
· 悦读人生系列:为自己写传记(至少6次活动)

Ø 基本助人、辅导技巧训练:沟通技巧(同理心、我讯息、积极聆听等)、实用辅导理论、辅导伦理

Ø 特殊需要团体:单亲家长支持团体、悲伤辅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