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重阳敬老

今天是重阳节,一个敬老的节日。

收到了这样的短讯:

九月重阳九月九,
愿你添寿九十九,
敬你九月九的酒,
财运亨通到久久!

的确,现在全世界的人大都长寿,实在很需要以上的祝福!

而刚读到的外电报导,好像也揭示了一些生命的讯息。
究竟我们对老人有多少关怀,多少尊重?
他们真正的需要是什么?
生命的尽头,什么是我们所在乎的?

~~~~~~~~~~~~~~~~~~~~~~~~~~~~~~~~~~~

把我的寵物骨灰灑在我身上。
把我的手機放進棺木裡。
要確認我真的死了。
將我裸體下葬。
埋葬在自家花園。
幫我把假牙裝上。
還有,我要帶著所有存款入土。

這些是英國「關懷老人喪禮規畫」調查發現的有趣現象。

調查單位發出超過十萬份問卷,統計後發現「和寵物骨灰一同長眠」榮登榜首,成為英國老年人對喪禮的首項要求。

英國人對寵物的愛舉世聞名,即使往生了仍不願和寵物分開。

調查也發現,許多英國人擔心自己還沒被確認死亡就下葬,要求一定要被確認死亡無誤,例如將鏡子放在鼻子下,檢查是否還有呼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