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牵手

这是不久前收到的电邮,文章很短,却很感人!

~~~~~~~~~~~~~~~~~~~~~~~~~



爸爸和小女孩正跨越一道窄桥,有点儿担心的他吩咐女儿:
“小宝贝,妳要牵紧我的手才不会掉下去哦!”
小女孩说:“不,爸爸,是你要牵紧我的手!”
“啊?!有什么不一样吗?”爸爸搞糊涂了。
“这可是大不同呢!” 小女孩答道:
如果我拉着你的手,突然有意外发生时,我很可能放开你的手;但如果是你牵我的手,不管出了什么事,你绝不会放开我!”

~~~~~~~~~~~~~~~~~~~~~~~~~

都是牵着手,谁牵谁有这么大的分别吗?

小时候和妈妈上街,如果妈妈双手都提着东西无法牵着你,而要你自己牵紧她的臂膀时,你会不会有点担心?而这就是小女孩的心情吧!

这种信任感 -- 被牵着手非常安心,知道对方怎样也不会放开你的安全感,你曾经有过吗?是否感觉很幸福?

我们常希望自己永远是被保护、被疼爱的人,但也别忘了,周围的亲人也需要我们的牵引,即使一直他扮演我们生命中的强者,也总有脆弱的一刻,需要我们回过头来牵着他一起走!

而我们的孩子,小时候你得给他完全的信任,一步一脚印紧紧牵引;等到他大了,可能有形的手要放开了,但只要心中有爱,那无形的手却永不落空。

谨此祝福你的手和挚爱紧紧相携,幸福满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