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父亲的祷告

在网络世界里,有陷阱,但也常常有一些美妙的东西在好朋友之间流传。

“父亲的祷告”这则电子简报,内容非常感人,配上生动的画面和优美的音乐,已经不止一次被它触动。

记得去年底有一家米商借用它的内文做为广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带领乐龄活动时亦曾放映,老人家一个个心有戚戚焉,想不到“红毛”对衰老和尊严也有如此深刻的体会,可见两代之间的鸿沟是放之四海皆准。

但愿藉由这样真诚而不卑不亢的告白,能让为人子女更贴近年迈父母的需求,并懂得尊重!

~~~~~~~~~~~~~~~~~~~~~~~~

我亲爱的孩子...

当我老了,身体也漸漸不行,请你有耐性,
并试着了解我 …

如果我吃得脏兮兮… 如果我自己不能穿衣服… 请有耐性。
请记住在你小的时候,我也花了很多时间来教会你这些!

如果我对你说话时,重复了千百遍…
请不要打断…请听我说
你小的时候,我也重复讲了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睡着了…

当我不想洗澡,请不要羞辱我,不要骂我…
请记得我也曾编造了千百个理由,就为了哄你来洗澡…

当我对新的科技显得无知时,请不要嘲笑,请给我一段时间去了解…
我曾耐心教你做好多事情… 怎样好好的吃,怎样好好的穿… 怎样面对生活…

如果交談中我忽然失忆不知所云,请给我一些时间忆起… 如果我实在记不得了,请别紧张…
因为对我而言,最重要不是我们的对话,而是你陪在我身边,你仔细的听我说…

如果有时候我不想吃,请别勉强我。

我很清楚自己什么时候该吃,什么时候不要吃!

当我疲惫的双腿不听使喚时...

请扶我一把…
如同我曾扶著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当有一天,我告诉你我對人世不再眷戀…
请别生气… 有一天你也会懂…
请试着了解我活到这把年纪已如風中蜡烛, 只是茍延殘喘

有天你也会发现,虽然我也有过错,
但我总尽力给你最好的东西,为你遮风挡雨,铺好道路..

当我靠近你的时候,请不要觉得悲伤、生气或无奈
请你要緊挨著我,如同你开始人生旅途时我陪伴你般,了解我、帮助我。

扶我一把…请以爱心和耐心帮助我走完人生

我会以微笑和始終不变无尽的爱來回报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