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我不想成为问题少年!

台上表演舞蹈的少女们洋溢着青春活力,一个个看起来都是天使的脸孔,谁知道她们曾经行差踏错呢?

一对对家庭上台玩游戏,父慈子孝和乐融融的模样,令人欣慰,要知道,他们如今的甜蜜和温暖是几经心酸和波折才能换来的!

少女收容所的家庭日,让人有无限的感慨和安慰,好些许久不见的女孩都长大了,变得健康明朗,和刚来的样子有明显的差异。可惜她们多半不会注意到这些,只想快快的回到社会!

是什么造成里外两个世界呢?问题青少年是他们自找的吗?青春期的孩子对于父母亲有什么话要说?

下文是网络流传的好文章,我们的辅导员把它翻译了,希望能为父母亲提供一点参考:

~~~~~~~~~~~~~~~~~~~~~~

一个孩子的心声

不要宠坏我,我很清楚有求必应是不对的,其实,我只是在试探你哦!
别怕对我严格,这让我有安全感,我喜欢。
莫让我养成坏习惯,我仰赖你多关注我的行为,尽早的提点我。不要贬低我,这只会让我愚昧地表现自大。尽量别在人前纠正我,如你能在私底下和我谈,我会更听从你的指导。
不要过度保护我,有时让我有机会痛苦面对和承担后果。
别理我的一些芝麻绿豆小麻烦,我其实是有能力应对的。
不要碎碎念,否则别怪我以充耳不闻来自我保护!
请别随便应承,当诺言破灭时,我的心也碎了!
别忘了我还不能用言语明确地表达心意,因而常常显得言行不一。
不要苛求我的诚信,我常因为害怕而说谎。
别朝令夕改,那会让我觉得很乱,对你失去了信心。
莫对我的询问推三阻四,否则我就不再问你了,只好自己从别的地方找答案。
别笑我的担心有多傻,那对我却是十分真实的!请多了解,并给我一再的保证。

最后,请别忽略我,我不想成为一个问题少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