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爱情这门课

“爱情”这门课成为理工学院通识课程的选修学分,真是令人振奋!

今天的“早安你好”节目访问了开办的义安工院及新加坡工院,大家对于“谈情说爱”也需要上课,充满了怀疑!

其实爱情说穿了是两个人之间亲密的人际关系,怎样才是健康的亲密关系?如何维系感情?怎样展开追求?爱要怎么说?男女不同的特质和需求?一直到分手的艺术,可都是一门学问呢!

通常我们并没有机会在课堂里学习和演练,而是在没有丝毫预备的情况下(或许只有从爱情小说或电影中得来的模糊憧憬)就冒然上路了,有些幸运的是便做边学,彼此配合,逐渐调整彼此的脚步,而不幸者惨遭爱情滑铁炉,哀伤失意在所难免,更可怕是因而自残或自杀,又或采取报复,最后连自身的前途也赔上了。

即使结了婚也不保证就能把爱情这门课修好,有些个案双方都是离过婚的人了,却还在质疑“男人都是这样的吗?”“女性为什么不让我有红颜知己,我早就认识对方了,顺道接送、和她吃个饭,谈谈心事,有错吗?”

社交发展署自2007/08学年起和理工学院合作,在新加坡工院开办“Love Relationships for Life- A Journey of Romance, Love & Sexuality”(白头偕老的爱情—从浪漫、相爱到性生活的历程),义安工院的单元则是“Understanding Relationships- Love and Sexuality”(了解关系—爱与性),不妨鼓励孩子参加,提早学习经营亲密的人际关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