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良辰吉时

今天对于所有的华人来说是个大日子,2008年8月8日,农历7月初8,真是难得一遇4个连8的吉祥日子!

今晚8时,北京奥运选择这个吉时举办开幕式,这当然是千挑万选的好时辰;因为又逢农历的立秋,象征“五谷丰登”,为奥运会上的丰盛收获讨了个好兆头。

当然,也有很多准新人都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据报导:中国城市各区县的婚姻登记处如临大敌,有些索性取消办理当天的离婚事宜,为结婚登记让路;也就是只准结婚,不准离婚!这不由得令人纳闷,难道为离婚找个好时辰,确保好聚好散,彼此能够心平气和,为将来共同承担为人父母的责任不重要吗?

另外好些准父母也打算在今天迎接他们的宝宝,很多更是希望能够刚好赶上晚上8点,这就可怜了小宝贝,有些明明已准备要呱呱落地了,却被逼着要再忍耐一下,而有的则打催生针,或干脆剖腹,以求配合良辰吉时。

其实过于迷信而使得生产过程变得不正常,这对产妇、婴儿和医院都没有好处。据知在中国某些医院不得不采取“限生令”,只做某个数目的剖腹生产,因为全部挤在一天的结果把医生、护士都忙得人仰马翻,病床也告急,如果发生意外,恐怕照料的品质也会下降;当然,最重要的考量还是母亲与婴儿的身心健康。

对国人来说,今天也是个愉快的日子,因为明天就要迎接我们的国庆了;又是一年,但愿来年能挥别经济的乌云,真正的五谷丰登、安居乐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