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非一般妈妈

为人父母的辛苦每个经历过的人都知道,你能想像一位自己生养了6个孩子的妈妈在过去的32年来代养了43个被遗弃或无家可归的孩子,而且把他们视如己出,跟亲生骨肉付出同样心血,当中还正式领养了一个找不到合适收养家庭的小女孩吗?

68岁的英德拉尼是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寄养计划下代养最多孩子的保姆,她直到两个月前才基于健康原因退休,社体部很有情义的在上周举办了退休茶会,向这位非一般妈妈致敬。

这项寄养计划自1956年推出以来,已有超过5000名不足18岁孩童受惠。目前,有184名代养保姆为300多个孩子提供暂时的家庭照顾。随着需要寄养的孩童日益增加,社青体部希望有更多人加入代养保姆的行列。

什么样的孩子需要代养保姆呢?通常是因为父母无法照顾、父母生病入院、经济困难、孩子遭遗弃、虐待等状况,而在等待父母有能力教养或安排领养的短暂期间,由政府安排寄养家庭。

社体部会为代养保姆提供必要的训练和协助,并支付寄养孩子的生活和教育费用。

如果您是年过25的已婚女性,身体健康,本身有育养孩子的经验,能够提供孩子足够的关爱、精神支持,并陪伴他参与必须的辅导、治疗等课程,家庭也具备稳固的经济来源,您就可以考虑申请。

当然,喜爱孩子是最重要的,像英德拉尼就无奈地说:“我不想退休,我不知道退休后要做什么,没有孩子的日子很无聊,家里突然变的很静。

另外,你也要能忍受和孩子的离别,那会是一个伤心的时刻,但看着在自己照料下身心恢复健康的孩子能够回到原生的家庭,或者得到爱心人士的领养,迈向美好的将来,应该是值得欣慰的!

如果您对寄养计划(Fostering Scheme)有兴趣,可以拨电:6562 2211了解详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