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无条件的爱

今天在少女感化院的读书会“读读说说好心情”中, 将和孩子们分享以下的短文. 也在此和大家共享:

~~~~~~~~~~~~~~~~~~~~~~~~~

小狗出售

一个商店老板在门上钉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小狗出售]。这个招牌对小孩子有相当的吸引力。

过了不久,一个小男孩出现在招牌前问说:“你这些小狗要卖多少钱?”店主人回答:“都是从三百元至五百元不等。”

小男孩把手伸到口袋里,掏出了一些硬币,“我只有五十元,我可以看它们吗?”

店老板笑笑,并吹了口哨叫狗过来。从狗屋中跑出一只店老板叫它Lady的狗,草地上四只小狗也跟着跑来,其中一只明显的远远落在后面?

小男孩立刻注意到那只落在后面跛脚的小狗,他问店老板:“这只狗怎么了?”

店主人解释说这只小狗出生时,兽医诊断他的骨盆腔发育不健全,这一生都注定要跛脚。

小男孩显得高兴的说:“那就是我要买的小狗”

店主人说:“这只小狗不用买,如果你要的话我把它送给你。”

小男孩有点难过,他看着店主人的眼睛说:“我不要你送给我,它跟其它的小狗一样值得每一分钱,我会付全额给你。

“我先付你五十元,以后每个月付十元,直到付清为止,”店主人反对的说:“你真的不用买这只小狗,孩子!因为它不像其他小狗一样正常的跑跳和玩耍。”

小男孩弯下身卷起裤管,露出严重扭曲,用金属支架支撑住的残障左腿。他看着店主说:“我自己也无法正常的跑跳,所以我知道这只小狗需要有人了解关爱它。”

店主人紧咬着下唇,眼中涌出了泪水微笑着说:“孩子,我衷心希望与祈祷,这里的每一只小狗都又像你一样的主人。”

以美好的心,欣赏周遭的事物
以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
以负责的心,做好分内的事
以谦虚的心,检讨自己的错误
以愉悦的心,分享他人的快乐
以喜捨的心,帮助要帮助的人

在一生中,你是谁其实并不代表什么,应该在乎的是,是否有人欣赏你,接受你而且无条件的爱你。

真心的朋友是当世界其他人都离你而去的时候,仍陪你并肩而行。

~~~~~~~~~~~~~~~~~~~~~~~~~

每一次分享的文章, 第一个先决条件就是要先感动我们自己! 这篇短文在最近读起来特别有意义, 因为“安乐死合法化”讨论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当我们看到长者的大声疾呼和忧心如焚, 其实整个社会是应该感到汗颜的!

身为一个人, 价值到底在哪里? 当人变得年老体弱难道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爱, 真的是有条件的吗? 老人家在担心什么? 他们是真的不想活了吗? 假使医疗能让他们感觉不到痛苦、如果社会福利和保险可以让他们不必担心拖累家人、伴侣儿女都关怀备至, 愿意亲密的陪伴, 一起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好好的互相告别, 死得安心喜乐, 请问还需要特别立法吗?

关于“安乐死合法化”将会另文专门探讨, 也希望您告知看法, 针对不同的角度共同讨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