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善事的大能量

这个在网络流传的故事告诉大家:人们在善良的相互传递中得到好处,在互相帮助中不断前进,在互相支持中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与您共赏:

~~~~~~~~~~~~~~~~~~~~~

善良在传递中释放能量

在苏格兰一个穷苦落后的荒郊里,有一个名叫弗莱明的老农夫。一天他在田间耕作,突然听到附近沼泽地里一阵恐怖的呼救声,他急忙朝呼救声的地方跑去。他看到一个小男孩恐怖地在泥潭里那里挣扎,当时烂泥已经没到小孩的胸部,他不断呼叫救命。老农夫奋不顾身跳入沼泽地,迅速救出了原本可能会缓慢而死的小男孩。

第二天上午一辆华丽的马车停在老农夫家的茅舍门口,从车上下来一位风度翩翩的绅士,老农夫迎上去。绅士见到他说:“我是昨天你救了我儿子的父亲,今天我是来感谢你的,我想好好报答你的恩情”。老农夫说:“不,不,我不要你的任何报答”。


此时从屋子里出来一个小孩,他就是老农夫的儿子—亚历山大·弗莱明。绅士对老弗莱明说:“这是你的儿子吗?”老农夫自豪地回答:“是的”。绅士说:“那好,我将他和我儿子一样接受同样好的教育,如果他有和你同样好的美德,以后将成会你我骄傲的人”。

由于绅士的资助,小弗莱明在伦敦受到极好的教育,毕业于医科大学,后来从事医学研究工作,负责进行有关培养细菌的科学实验。

当时的医学研究还处在起步阶段,弗莱明负责的细菌培养工作十分艰难,时常因为细菌保存温度的控制不当,而导致培养皿中的培养液发霉,而培养液一旦发霉,就要全部丢弃,还得重新再做一次实验。每逢遇到这种情况,弗莱明的同事们难免满腹牢骚、怨天尤人。但弗莱明的态度则不一样,他不是将发霉的培养液丢弃了事,而是不断地用显微镜观察已经发霉的培养液。他决心把前因后果弄个水落石出。

经过不断地研究,弗莱明终于在显微镜下清楚地看到了侵入培养皿的霉菌,是如何不停地吞噬培养液中的细菌。弗莱明从中得到灵感,于1929年,在一个个被实验室同事舍弃不要的培养皿中,成功地提炼出可以对抗致命病菌的“盘尼西林”,也就是至今仍被临床治疗广泛应用的“青霉素”。


青霉素诞生不久,绅士的儿子得了严重的肺炎,众医束手无策,最后还是盘尼西林救了他的命。

这个被父子二代人救了命的男孩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他过后在二次大战期间,领导欧洲盟军,成功地遏制了法西斯纳粹称霸世界的野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