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我希望vs我相信

和大家分享一个很简短的故事:

~~~~~~~~~~~~~~~~~~~~~

纯真的心

有一个小镇很久没有下雨了,令当地农作物损失惨重,于是牧师把大家集合起来,准备在教堂里开一个祈求降雨的祷告会。

人群中有一个小女孩,因个子太小,几乎没有人看得到她,但她也来参加祈雨祷告会。

就在这时候,牧师注意到小女孩所带来的东西,激动地在台上指着她: 「那位小妹妹很让我感动!」

于是大家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牧师接着说:「我们今天来祷告祈求上帝降雨,可是整个会堂中,只有她一个人今天带着雨伞!」

大家仔细一看,果然,她的座位旁挂了一把红色的小雨伞;这时大家沉静了一下,紧接而来的,是一阵掌声与泪水交织的美景。


~~~~~~~~~~~~~~~~~~~~~

许多时候我们对于愿景并不抱持真切的渴望,而只是软弱的说“我尽量……”、“我试试看……”、“也许老天爷会保佑……”、“如果我运气够好……”,但在内心并不认为自己做得到,或祈望真的可以实现,只是虚应故事而已!

想完成人生的梦想,不能够只有卑微的说我希望,而是得坚决的告诉自己“我相信”!在充满信心之中,聚集全部的力量寻求接近目标的途径、培养自身的能力,就如股神巴菲特的名言:“人生如滚雪球,重要的是你得找到够湿的雪和够长的斜坡!”假使你只站在山顶呆望,绝对无法滚出心目的大雪球!

2 条评论:

Taldo 说...

祝辅友会所有的辅导员们 "教师节快乐!"
谢谢你们默默用心的在我们的生命旅程中,不间断的教导!!
谢谢你们!!! :* 哈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谢谢Taldo的祝福。

学习是相互效应的,因为有热爱学习的你们,才鞭策着我们不间断的教导。

我们一起加油!

也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辅友会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