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另类的约会

日前国会议员提议政府考虑推行年长父母事假,让工作人士可以陪伴他们看医生!的确,人到晚年,有些事情难以避免,就像老爷车得不时进场保养一样,老人家也免不了得到医院检查或就诊。

一般人把医院视为畏途,能免则免,不喜欢造访,但下文却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想法,透过朋友间互相支持与陪伴,减轻了麻烦亲人的压力,也增进了保健的知识,真是一举数得!与您分享这另类的约会:

~~~~~~~~~~~~~~~~~~~~~

到医院约会

作者:合合

八十四岁的周老太太,是我多年的邻居,那天临时有事拜访她,一进门,刚好听到她对着话筒说:「十点半老地方见。」开玩笑问她:「您要去约会啊?」周老太太回答的很轻松:「是啊!我要去医院。」纳闷的追问:「去医院约会?」周老太太肯定的点点头,娓娓道来这几年来的心声。

她说:「几年前,好友要到医院做全身健康检查,她家人正好都抽不出空陪她,问我有没有时间相陪,我二话不说立刻赶往医院,没想到两个人聊着聊着,就轻松的完成了各项检查,回家的路上两人相约『只要我们的身体还算硬朗,以后类似这样简单的检查、看诊,就不要麻烦家人了,我们也可以趁机聚一聚。』后来别的好朋友觉得这样不错,纷纷跟进,就演变成『在医院约会』了。」

周太太说,这几年来,陪着老朋友看病,从朋友的病程中,得到很多宝贵的知识,也让自己避免了很多可能罹患的疾病,而且生病时,由朋友互相陪伴,不需要麻烦晚辈请假相陪,压力减少很多,病好像也好得特别快。

她说,只是毕竟年岁大了,好友们走的走,健在的,生病状况也愈来愈多,世事无常,老朋友见面一次是一次,我们都很珍惜当下的每次因缘聚合。

周太太打扮得漂漂亮亮,准备出门,出门前还不忘俏皮的问我:「好不好看?」看着她的背影,心里一直浮现那句话「世事无常」,我们何不学学这些老人家们豁达的人生态度││即使「去医院看病」都能以「约会」的心情愉快的面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