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感谢善心人


今天,11月13日,是“世界行善日”(World Kindness Day)。

1997年,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七个国家签署了“世界善良运动”宣言;隔年,于日本举行的会议中订立了11月13日为世界行善日,这项活动的使命是-- 提倡乐善好施的精神,希望达至人人相互尊重、和谐共处的理想社会。

发起者认为来自地球各个文化背景的人可能出现差异,但并不意味大家没有共同之处!人类的一个共同点就是 --  慈善;仁慈之心使人们超越国家,文化,种族和宗教的界限,藉由行善可以缩小差距,相互拥抱,实现世界公民的理想。

而今年的庆祝主题是:“鼓励公众对身旁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善举,给予鼓励及肯定;从中也让大家意识到行善的重要性。

很高兴新加坡积极参与世界行善日,今天“日行一善理事会”将在市区多个地点派发免费的太阳花(非洲菊),大家可以把花献给身边默默行善的人。

还有名为“善心埋伏”(Kindness Ambush)的活动,让公司、社区或机构等同事或朋友集体献花给平日低调的大好人,向他们表达谢意。

新加坡行善运动在日前也发表了去年12月的调查:在接受调查的502个人当中,55%对本地人的善良程度感到不满;而习惯用“请”及“谢谢”等礼貌用语的人则只占一半。在职场方面,也仅有44%接受调查者认为上司对下属心怀感激!

显然,我们的善行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所以请响应主办单位的呼吁:如果有人为你做一件好事,无论大小,抽出时间在今天带着一支黄色的非洲菊,跟他或她说一声'谢谢你',甚至给他们一个热烈的拥抱!

藉此,也感谢所有支持的读友们,因为您无声的鼓励、适切的回应,我们的博客乃能坚持不懈,继续走下去,在此祝愿大家都得到平安和幸福!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今天也日行一善,感谢狮城华语辅导,我把小黄花送给这个博客的主人。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啊哈,感谢你的善意,原来收到花是好开心的事哦:)

匿名 说...

后来获悉里为龄医生在海峡时报批驳主办单位不该花了两万多元来办这个活动。

主办机构也出面澄清。看来各有说词,也许这两万多元可以直接省起来,惠及需要的人就行了。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其实社会上每一阶层的人都需要被鼓舞,如果每一朵花能带动十个人去行善,那么这笔钱就值得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