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今天我什么也没有做

家庭主妇的工作常常吃力不讨好,最吊诡的一点是“你做了,别人看不见;可是一旦你没做,人家就一定会发现!”;再加上这份“工作”非但不支薪,连一般职场上该有的奖励、休假等制度也欠奉,更不堪是家人假日休息的时候,往往也是她最忙碌的时刻!久而久之,在缺乏支持力量、少了成就感的情况下,很多家庭主妇都觉得自己没有价值,因而无精打采,变成了标准的黄脸婆。

其实,一个家庭主妇的影响力非常大,她给了家人温暖的避风港,家庭舒爽、宁静、和乐、欢欣的气氛,足以吸引所有的成员下了班就想飞快赶回家里,在享受家的身心灵粮食,给自己充满电后,隔天又能精神弈弈,为事业打拼,替社会作出贡献,而这就是家庭主妇的幕后功劳!

当然,前提是这个家庭主妇是快乐的!

怎样才可以创造快乐呢?精简家务、平衡工作与娱乐、不断的学习和成长、肯定自己的存在价值等都是方法,而最重要是让家人也能珍惜、体恤主妇们的付出,为自己争取一些福利 -- 譬如年假、周休、旅行等。如果家人无法明白您的重要性,下面的小故事可供参考哦!祝愿所有的家庭主妇天天都开心!

~~~~~~~~~~~~~~~~~~~~~~~~

有位丈夫下班回家,一进门发现院子里一团糟,房门和妻子的轿车门打开着,孩子们在打闹,身上和脸上全是泥巴,地上到处都是空的食品盒和食物袋。

他疑惑的走进屋里,发现情况更糟,所有房间的门都打开着,厨房水槽边没有洗的碗和盘子堆得老高;孩子的房间里,玩具和纸片扔了一地;餐桌上一片狼籍,桌子下面有打破的玻璃杯碎片,门上粘着一些狗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难不成是妻子生病了?”他非常疑惑的猜测。

丈夫迅速的绕过玩具,快步上楼,推开卧室的门,看到妻子穿着一身睡衣,慵懒的躺在床上,正在看小说。看到他回来,微笑着问他“今天工作顺利吗?”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着急的问。
“噢,你平时不是总爱问,今天你到底做了些什么?”妻子依然微笑。
“嗯” 丈夫一脸的不解。
“今天我什么也没有做!”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调皮的妻子:) 适时的放下担子,吃吃蛇,也需要一点勇气,一点点叛逆.

匿名 说...

好个“今天我什么也没做!”一点点的叛逆和勇气。身边的人就此长了一点点智慧。
妙招!

匿名 说...

是啊Yo Yo, 小智慧造就大智慧,小改变引发大改变! ;)

匿名 说...

幸福的婚姻就要有聪明的老婆率先引发男人的脑袋,让他们也点点累积经营幸福婚姻的窍门。这比,说教好太多了,是吧!
姐姐,妹妹,学到了吗?

匿名 说...

姐姐妹妹站起来!!!
好样的,家庭主妇站起来!!!!!
家庭主妇万岁!!!!!!!!!

匿名 说...

女人都站起来了,男人也该自强了!
还在睡觉的男人,加油了!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哇!都是很聪明的女人哦?!

家庭就像一个阴阳平衡的圆,只要其中某个成员有所改变,也必然造成大家有不同的互动!家庭主妇亮丽、自信、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是优雅社会主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