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展望2008

2008年对华人来说充满了希望,这当然是因为8象征了“发”!

在新的一年,你想“发”什么呢?发财?发达?发奋图强?发现新大陆?还是发愿做一些当行之事?

譬如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能发心为环保更尽一份力。也许,环境恶化已是不争的事实,不管你我做什么都无法挽救地球走向毁灭的道路,但至少能培育一颗爱惜环境的心,而不是在自己享乐欢庆的当儿,一边制造垃圾、破坏环境而浑然不觉!每逢大型庆典,如果传媒、现场节目主持人能够呼吁一下,让大家顺手把身边的垃圾带走,而不是留下一片脏乱狼藉,相信欢庆的心情会更完整!

又或者幸福的你我也可以发心为弱势群体服务。不管是精神上、物质上的,只要是能力所及,又能持之以恒,相信受惠最大的终归还是自己!

可喜的是我们的政府在今年也推展了一些新的服务项目,像一月开始的社区关怀热线(ComCare Call)1800-2220000。这是个一站式的免费热线服务,每天24小时开放。当您或周遭的亲友遭遇困难时可以随时拨电求助。接线人员会先了解情况,再建议他们向相关的社区发展理事会、家庭服务中心、志愿福利团体或基层组织寻求援助。免去人们在众多政府部门之间奔波,或求助无门!

另外,大律师们也拓展了志愿服务范围,律师公会最近新设了两个“社区法律诊所”(The Community Legal Clinic),分别位于兀兰民事中心(西北社理会总部)及友诺士新加坡邮政中心(东南社理会总部),每周各开放两晚。 社区法律诊所与其他法律援助不同的地方是,它和社区发展理事会以及管辖家庭服务中心与收容所的国家福利理事会有直接联系,所以可把需要经济或精神等方面援助的个案,转给社理会或国家福利理事会。 面对家事、债务、民事、刑事或雇佣等法律难题的公众,如果要寻求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可直接到合乐路初级法庭五楼无偿服务办事处,或拨65360650,或电邮ProBonoServices@lawsoc.org.sg,或到任何一个家庭服务中心登记。

元旦接到了美好的祝福,也献给大家:

福到
恩到
爱到
礼到
心到
都到2008年

祝愿新年新气象!

3 条评论:

Taldo 说...

确是喜事一桩 :) 但是乎宣传度不够广泛,惟恐还是有遗珠现象 :( 加油啦!!

匿名 说...

谢谢辅友会开辟了这管道:* 篇篇发人醒思的文章,默默的付出...谁说网络是冷酷的,我却在冷酷里找到了暖暖的温情,启发,鼓励,并不陌生的"陌生人"交流,好神奇..嘻嘻!也祝福你们身,心,灵都圆满!!大家加油!!(虽然油价偏高,但尽量啦,哈哈!)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taldo指的是政府的一站式热线吗?的确,即令是铺天盖地的宣传,也只有短暂的热度,过后大家又一片茫然了,到底求职要找谁?援助要去哪儿?这就是一站式热线之所以设立的目的吧!希望大家告诉大家,让更多人知道,也它可以继续运作!

匿名的鼓励让我们油滋滋哦!谢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