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自助助人

耕耘这块园地三个月了,好感激大家的回应和鼓励,一位匿名的网友说“谢谢辅友会开辟了这管道:篇篇发人醒思的文章,默默的付出 ......。谁说网络是冷酷的,我却在冷酷里找到了暖暖的温情、启发、鼓励 ...... 。”

其实能够持续不断的写,要感谢好多身边的人,随着岁月流逝,越来越觉得一个人的力量其实是很薄弱的,一切的幸福都是因缘和合,是好多人共同成就的!你我有幸平静的坐在电脑前,不管听说读写都是一种福气,而感恩之余应该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更多人也感受到幸福。

就像另一位也说:“遇到挫折时,千万不要把自己密封起来,身边朋友的支持很重要。有时候,好朋友的一句话、一个拥抱,或是一双聆听的耳朵,都能够让自己快乐、释怀。再聪明的人,也会有想不开和钻牛角尖的时候,再聪明的人,也需要有生命中的贵人来给自己点醒一下。小小意见供参考。”

的确,在需要的时候开口求助、在适当的时刻拉人一把,世界会更美好。

以下的故事就是一例:

~~~~~~~~~~~~~~~~~~~~~~~

2008/1/1 作者:心燦

三○年代美國紐約的新聞記者威廉‧布里多曾回憶影響他一生的一段感人故事:

當他十歲時,母親、父親相繼去世,留下七個兄弟姊妹,其中六個被送到孤兒院,只有他一人被親戚收養。但親戚也非常窮苦,他每天一早必須到紐約中央車站賣報紙。

一天,有位乘客從電車窗口探出,要了兩份報紙,但是那人卻將報費的五分鎳幣夾在指間,叫威廉自己來取。車子慢慢開動,威廉懇求他將鎳幣投下,那人卻越故意說:「有辦法就來拿呀!」威廉一手抱著大捆報紙,並將另一手伸長,拼命的追跳,結果錢沒拿到,報紙也散落滿地。

他不禁悲從中來,蹲在街頭哭泣。突然,一輛豪華馬車停在他身邊,車上一位貴婦慈祥地告訴他:「剛才那一幕,我都看見了,我去為你討回公道。」於是向車夫說:「趕快追過去,我們要把那錢討回來!」

大約經過十分鐘,那輛馬車回來了,貴婦手裡真的拿著五分鎳幣。她請報童上她的馬車,然後將那五分鎳幣放在他小手上,另外給他一張一元的紙幣親切地說:「你千萬不要因為被那壞人欺負而懷恨所有的人喔!要記得,世界並不是都像那人一般壞心腸;大部分的人都像你跟我一樣,心地良善。」

後來成為記者的威廉說:「我要感謝那慈愛安慰我的婦人,她救我不至於陷落在仇恨的深坑裡。」

對人性的失望,就是對人生的絕望。」見人遇此挫傷、無助時,及時表達出善意,拉人一把、給人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讓他實際感受到溫暖,對世界仍懷抱希望,就足以影響他的一生。

~~~~~~~~~~~~~~~~~~~~~~~~~~

助人的美妙之处,不仅在于像及时雨般,解决受益人当下的困难,更重要的是把善意和温暖播洒到他们的心田里,取代黑暗与仇恨的种子,这样开出来的花是娇艳的、结下来的果是甜美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施比受更为有福",谢谢你们选择成为先付出的那一方,希望再由此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助人的队伍里!明天会更好!大家加油!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谢谢,您多次的回应让我们很受鼓励哦!

匿名 说...

希望口心已经被带动而开始为身边的人施与援手。又或许口心友其实已经开始在做助人的工作了。最近的股灾,美国的经济衰退,全球都将受影响,新加坡也不例外,这个时刻,心灵环保尤其重要,每个人相互扶持至关重要。
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