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活跃乐龄

人口老化已是全球无可避免的趋势,新加坡目前每十名公民当中,就有一名年过65岁。到了2030年,将增加一倍,每五个国人当中,就有一位乐龄人士。人口老化变成了燃眉的问题,政府和各相关机构都为此忧心忡忡,深恐没有妥当处理,老人家将为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很多人每天看到有关的报导也大受影响,乐龄人士好像变成了洪水猛兽,只会吃、睡、病,很是可怕!但其实全世界活跃的乐龄人士多得很,他们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仍然努力追求梦想,发光发热,值得借镜之外,也为老人家的恐怖形象扳回一城!且看看以下可爱的长辈,他们都上了年纪才重新出发,并在各自的领域创造了记录哦!

~~~~~~~~~~~~~~~~~~~~~~

英國康橋郡八十八歲的退休美術教師約翰‧洛維,是一名畫家和鋼琴家,也是十一個孫子的祖父。2008年1月13日他參加了生平第一齣芭蕾舞劇演出。

洛維在七十九歲那年才開始學跳芭蕾舞,九年來,他持續每日練習芭蕾舞,經常在鞦韆上倒吊以鍛鍊肌力。十三日,洛維在英國的馬汀斯劇院中表演生平第一齣芭蕾舞劇,他在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的《石花傳奇》中飾演木雕師。他嫺熟的舞姿征服全場觀眾,當大家獲知他的年紀時都目瞪口呆。

洛維說:「跳芭蕾舞是件非常奇妙的事情,我無法理解為何沒有更多的男人來跳芭蕾。芭蕾舞和柔弱毫無關係,你必須夠強壯健康,才能跳芭蕾舞。」他鼓勵男人學芭蕾舞,他還強調,即使到他這個年齡才學習,也永遠不會太晚。(2008/1/15 外电报导)

~~~~~~~~~~~~~~~~~~~~~~

泰國北部日前舉行馬拉松大賽,九十四歲的選手彭佩格沙成為全場焦點。

彭佩格沙是一名老農,七十歲那年,因為一群年輕馬拉松選手從家門前跑過,他竟無可救藥地迷上了這項「年輕人的運動」。此後二十多年,泰國那個地方舉行馬拉松比賽,彭佩格沙必定到場參加,還獲獎無數。與他同場競技的選手中,許多人連他一半的年紀都不到,但跑起來卻還不如他。

日前,彭佩格沙參加泰國北部舉行的馬拉松比賽,群眾一路上都為他吶喊助威,白髮飄飄的彭佩格沙也順利跑完十公里賽程。彭佩格沙是泰國最年長的長跑選手,甚至也可能是世上最高齡的馬拉松選手。(2008/1/23 外电报导)

~~~~~~~~~~~~~~~~~~~~~~

1926年生的老奶奶真名汪雅意,她在年方八十时注册搜狐博客,搜狐公司得特别为她修改年龄登记程序的数值范围,她是目前中国博客中已知的最高龄人士!

她的博客年方八十:http://nianfang80.blog.sohu.com/,颠覆了“博客只属于年轻人”的观点。她以耄耋之躯叱咤博客江湖,用博客为自己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生活之门,也赢得了博客世界的普遍尊重。年方八十以平实的文采、温和的童心和不断探索生命的热情被评为2006年“年度老人博客”。

接受博客大会采访时,她说“现在的社会年轻是最美好的,一切好事都会与年轻人挂钩,想不到在我垂暮之年,通过博客会引起许多媒体的关注,这真有点意外,写博客已成为我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几个月来,一篇一篇文章的积累,这将是比金钱更好的财富,比如我写了十几篇我小孙女的生活趣事,归纳起来就是她成长的记事簿,即使我归天了,我的经历,我的生活,我的文字,还会留在人间,这该是多美妙的事呀!” 
 
她建议“老年人写博客,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生活内容,它锻炼了脑力活动,对健康大有裨益,同时也提高了写作水平,对周围的事会更加关心,对生活会更加热爱。我也会经常去浏览博友的文章,许多青年朋友的博客,版面五彩缤纷,文笔清新,也值得老年人去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应该是当今社会老年人的生活方式。” 除了写博客,汪奶奶的业余生活也多姿多彩,弹钢琴、唱歌、画画、英语,个个在行。

这位老奶奶的秘方对活跃乐龄应该是最简单而实际了,她说:“活到这个岁数,没有什么事情看不开,能保持心态平和最重要。如果我不找些事情做,整天想着前面的路不长了,就没什么快乐可言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