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幸福的旅程

时不时我们的邮箱里就会出现美好的文章或电子简报(ppt),它是亲人或朋友阅读之后认为值得分享而乐于转发的,在垃圾信件满天飞的时刻,这些就是当中的珍珠,偶尔读到好的文字或画面,总会心动不已!

下文就是其中之一,当我们一直在寻觅、等待幸福时,其实它早已在身旁了!今天的家庭主妇园地里,将一起共读此文,分享彼此对幸福的体会:

~~~~~~~~~~~~~~~~~~~~~~~~~

生活是什么?

我們讓自己相信,當我們結婚後,有了孩子以後,或者其它的什麼事情之後,我們會更加幸福。


可是後來,我們感到氣餒,因為孩子們太小了,如果他們長大了,一切就好了吧!

可是後來,我們還是感到氣餒,因為孩子們進入青春期後,我們必須密切注意他們的一切。毫無疑問,當他們度過了這段時間,我們會更加幸福吧!

我們告訴自己,當我們的伴侶能和我們一起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當我們擁有一輛更好的車,當我們能去度假,當我們最後退休之後,我們的生活會更加幸福!

事實上,沒有所謂的比現在更幸福的時光。如果有的話,那麼又是什麼時候呢?

生活中總是充滿挑戰,最好充分認識到這一點,然後決心從此刻起就盡情享受生活中的快樂,而不去考慮其它。

從最長遠來看,生活似乎是即將要開始,真正的生活。但是,生活的道路上總是佈滿障礙,需要一步一步的經歷挫折,需要完成一些工作,需要付出時間,需要付出金錢,這樣生活才能開始。最後我開始明白,這些障礙就是生活。

這個想法説明我認識到,沒有一條道路是通向幸福的。這條路本身就是幸福!

於是,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刻,在決定去幸福之前,不要等待下課,又等待上課,不要等著失去10塊錢,又等著掙回10塊錢,不要等著工作開始,等著去結婚,不要等待週五的晚上和周日的早上,不要等待一輛新車,不要等待還清住房按揭,不要等待春天,夏天,秋天和冬天,不要等待月初,月中和月末,不要等待電臺播放你的歌,不要等待死亡,不要等待再次重生。



幸福是旅行,而不是終點!沒有比現在更幸福的時光!活在現在,享受現在!
-未知的作者

~~~~~~~~~~~~~~~~~~~~~~~~~

另外经济不景气的时刻,回过头来本岛自由行,集思广益找寻便宜好去处,是论坛即将讨论的主题;还有辨别中药真伪的妙方,美味食谱等,欢迎主妇齐来参与。

时间:每月第二个星期二下午2:30~4:30
地点:雅乐妇友会,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6-05
免费参加,但请事先报名,电话:6250 1012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幸福是过程,是啊!
一想到睁开眼睛就有量身定做的生命功课要去履行,
就、、、觉得、、很、、幸福!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是幸福,而非压力!您确实掌握到生命的真髓了!

祝愿您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