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简单的坚持

您留意过亚太区Visa卡广告吗?有一个年轻人快乐而笨拙的跳着简单的舞蹈,VISA公司在新闻稿中指出:「在网络上为数以百万人带来欢乐的Matt,在此广告里於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新加坡、美国与越南等国家尽情舞蹈。这也象征Visa让他在周游列国时更轻松自在,不需要兑换各国货币。

为什么Visa卡找他拍广告,让我们先看看Matt Harding的故事(摘自今日新闻网络追追追):

~~~~~~~~~~~~~~~~~~~~~

奇怪舞蹈影片1、2、3代的由来

话说1976年出生的Matt,原本是名电玩设计师,出生於美国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他曾经想要毕生用来制作电玩游戏,娱乐世人;但後来他发现,人生中似乎错过了什麽,於是2003年1月他辞去在澳洲的工作,当起背包客,用先前所存的积蓄到亚洲玩了一圈,同时制作了一个网站告诉家人与朋友,他在哪里、是否平安。


而改变他人生的开端,是在2003年他和朋友在越南河内(Hanoi)旅游时,朋友临时的一个提议。原本Matt只想拍张照,他朋友突然提议:「你为什麽不跳舞呢?我帮你纪录下来!」於是他们拍下2003年5 - 8月间,以及一年後到非洲游玩时跳舞白痴Matt的舞蹈,并集结成一部影片《Dancing 2005》,放到网络上与大家分享。

这段既逗趣也可说无意义的影片,开始引起网友们的转寄。某天 Stride口香糖公司注意到这支有趣的影片,於是他们找来Matt,表示愿意出资赞助旅费,让他环游世界,条件是请他再拍摄一支新的影片。於是2006年Matt再度展开旅程,进行一段为期6个月、走遍7大洲、共计39个国家的旅行。

第二次的影片名为《Dancing 2006》,里面有Matt最爱的其中两个片段──非洲卢安达(Rwanda)以及南极洲(Antarctica),以及许多世界着名的遗迹,例如万里长城、复活岛等等。最妙的是Matt甚至在水中跳舞,与帛琉可爱的小水母一起和大家打招呼。

《Dancing 2006》放到网络上後,同样让Matt成为半个名人,不断转寄的影片让他在网络上红了一阵子。不过Matt明白自己的舞蹈并不是那麽有趣,跳得比他烂的人多的是,於是2007年想要再度环游世界的Matt,带着新点子「邀请旅程中的人和他一起跳舞」去找口香糖公司,希望再次合作;口香糖公司认为这个点子不错,答应二度赞助他旅费,条件一样是拍摄在世界各地跳舞的新影片。

关於每次的旅程与跳跳舞影片的成功

第叁次的影片名叫《Dancing 2008》,这次Matt去了更多地方、更多人与Matt跳舞的点子,显然让Matt成功了──没错,Matt获得为Visa金融卡公司拍摄亚太区广告的机会。

Matt表示,他通常在一个地方停留2 - 7天,至今为止至少去过80个国家;根据其他人的计算,有在当地跳舞的国家就有71个。

有人问Matt,他是否想要通过跳舞的影片,传达某种消息?他回答:「Up to you. I'm just dancing.」(你怎麽想都行。我只是在跳舞。)

~~~~~~~~~~~~~~~~~~~~~

就是这样很单纯的跳着舞,自己开心,旁边一起共舞的人也很快乐,因为舞步很简单,还有点搞笑,一边起舞,很自然的就一边笑了起来,至少在那疯狂舞动的霎那,心境是快乐的,世界是和平的,更不分任何种族和阶级!

到现在,给他跳舞建议的朋友在哪里呢?他自己为什么不跳?Matt Harding承接了他的好主意,并且不怕旁人取笑,认真地坚持下来,他在某种程度来说是成功了,您同意吗?而且他还是这麽单纯:「I'm just dancing」,他舞出了自己的快乐人生!

如果您想欣赏他的舞蹈,请点击以下的连结:
http://tw.youtube.com/watch?v=zlfKdbWwruY&eurl=http://pro.tw.fdzone.org/viewthread.php?tid=89276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