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壹元壹家人

最近在亚洲周刊和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里都看到了功夫巨星李连杰创立壹基金的报道,深受感动!

镜头上的他布满风霜,嘴唇尽是破了的皮,但却毫不在意,因为他更念兹在兹的是如何筹集更多的款项、引进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以帮助更多需要协助的人,言谈举止之间充满了对慈善事业的热诚和执著!

他是由于亲身经历了印尼海啸的恐怖事件,感觉生死其实就在一瞬间,而萌生慈善的念头,“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由李连杰携手中国红十字会共同创立,以“1个人+1元钱+每1个月=1个大家庭”为理念,自2007年成立开始截至隔年底,已累计了1亿4千多万人民币的捐赠额,而这大都是靠着他不断的游说、请托,一点一滴累积来的,更重要的是他亲力亲为,务求每一笔善款都妥善、真正的运用在刀口上!

在访谈中,李连杰提及自己的生命体悟:

1、人有生,必有死,没有人可以幸免
2、名利生不带来,死也带不去
3、人需要仰赖别人的帮忙,生如是,死也不例外

因此,何不在过程中帮助别人?一人一元就是希望不分贫富,每个人都可以投入!

壹基金也希望能够召集以下的人才,共襄盛举:

1、公益之心为前提
2、有执行的能力,包括统筹、组织、项目管理、募款、协调、推广、谈判等等
3、开放和创意的心态,能包容和进展
4、团队合作的态度

其实这也是所有的NPO都在寻觅的人才!

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更多,不妨造访“壹基金壹家人,让公益成为习惯”http://www.onefoundation.c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