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一千封传爱的情书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其实也是中国的情人节,因为古代的大家闺秀只有到了元宵节才可以出来露面,借着夜游观灯结识心仪的对象;欧阳修的诗:“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便是最佳的写照。

在今天或是来临的14号西洋的情人节,您收到了情书吗?还是您也是个主动付出的人,正忙着写情书呢?

每个人都希望收到充满诚意和关怀的情信能慰籍寂寞的心,可是往往吝于提笔,或正处于心情的谷底,无法作出行动,以下外电报道中的年轻人却在去年底开始了自己的开心大计:写情書给一千个陌生人!不晓得他的计划至今是否完成了,但这份心意肯定值得赞赏和鼓励,更希望可以如他所盼,将文字的溫暖和喜悦不断传递下去!也借此祝愿大家情人节快乐,幸福美满。

~~~~~~~~~~~~~~~~~~~~~

一千封情書 傳愛出去

現年三十歲的傑克‧布朗斯坦(Jake Bronstein)是美國紐約一名市場行銷顧問,他曾讀過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若你幫助別人,那麼你與受助者的腦內啡含量都會上升(腦內啡是天然止痛劑,會讓人愉悅)。為驗證理論,他數次將五十元美金和一張寫著「祝你好運」的小紙條藏在紐約各處,他希望撿到錢的人會高興一整天。

不久前,他又誕生一個溫暖人心的大計畫—他要寫情書給一千個陌生人。傑克的情書內容雖然僅寥寥幾句,但字裡行間都充滿溫馨,其中一封寫道:「如果妳覺得冷,我會盡我所能去溫暖妳。如果妳傷心難過,只要妳喜歡,我會為妳跳一支搞笑的舞。如果妳破產了,我會接濟妳,因為我愛妳……」他去年十一月抱著三十封情書到聯合廣場,在寒風中試圖送給路過的陌生女性,但她們覺得傑克是花心男,全都拒絕接受。

傑克在聯合廣場送不出情書,回家後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自己的計畫。沒想到索取情書的e-mail絡繹不絕,發信人來自世界各地,他們甚至不忘幫朋友、祖母、女兒也要一份「愛的禮物」—因為去年是個「歹年冬」,許多人失戀、失業,他們都渴望安慰。

三十六歲的卡麗因工作備感沮喪,但傑克的情書彷彿為她打了一劑強心針。她最喜歡的句子是:「我敢說,妳一定很有趣。妳頭髮真好看(什麼顏色?),真希望我們有更多時間在一起。」這是一項不容易達成的愛情任務,因為手寫一千封情書約需兩百小時,另外,郵寄費用也是不小的開銷。傑克說:「雖然我的郵票預算只有七百美元,但我會盡量回應前一千名來函者,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傑克一小時大概可寫五封情書,還好有二十六歲的女友克莉斯蒂娜協助,目前已完成約兩百封。為了趕完進度,他們通宵達旦抄寫,傑克說:「如果你做的事能讓每個人開心,那還有什麼是比愛心更好的回報?」傑克在部落格寫道,他希望每位收信人可以把情書轉寄給別人,讓這份溫暖傳遞下去。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分享!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曾经读到关于《腦內啡是天然止痛劑》的报告。当时读到的好像是内啡肽。
写情书来温暖人心,还真有趣。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您没记错,脑内啡(endorphin)也称内啡肽,它能强化我们的免疫系统,消除紧张和压力,减轻疼痛,帮助保持年轻和快乐等,所以又被称为“快感荷尔蒙”或“年轻荷尔蒙”呢。

感谢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