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小男生的自我保护

近期男童遭受性侵犯的案件陆续爆发和开审,从报章上所见令家长们心惊胆跳,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懂得分辨和适当的保护自己?

特此,为就读小学的男孩们撰写了一些资讯,希望对他们有帮助,也和大家分享:

~~~~~~~~~~~~~~~~~~~~~~~

小男生也要保护自己!

亲爱的小朋友:

你最近有留意到关于男童遭受性侵犯的报道吗?这类案件的增加,让父母亲都提高了警觉,因为以往爸爸妈妈都着重在教导姐姐妹妹们保护自己,而忽略了小男生呢!

以下这些都是真实的例子:

29岁送货司机在一间图书馆的男厕,玩弄6岁男童。

26岁的饮水器修理人员在小学厕所内,性侵7岁男学生。

将近70岁的魔术师,借口教导魔术,15次性侵犯12岁男童。

一位国大学生,连续两个星期在组屋电梯里,侵犯3名中学生。


性侵犯的案件会发生,有时是你们不敢怀疑大人的行为,因为侵犯的人可能是你熟悉、经常接触的,像家人、長辈、邻居、朋友、老师等;而有的则是没有警戒心或知识有限,无法分辨自己是否受到了性侵犯。

有时候即使你明白,也感觉不舒服,但往往由于侵犯者的身份而不敢或没有能力抗拒;可恶的是这些存心不良的人还常利用金钱、玩具、美味的食物等诱惑、哄骗,甚至威吓小朋友!

究竟该怎样保护自己呢?

第一是要分辨好与不好的身体接触,基本上只要你感觉不自在、不舒服或疼痛,通常就是不好的接触,你得提高警觉。

其次,根据犯罪的统计,这些人常向年龄较小、落单的孩子下手,而发生性侵的地点,多数在男厕、组屋电梯,或其他较少行人的地方;所以尽量避免单独上厕所,最好请信任的大人陪伴,在男生年纪小的时候,其实跟着妈妈到女厠是没关系的。

只要你有所怀疑,就要立刻采取保护身体的「安全三步曲」:
“No”拒绝:大声坚决地对侵犯者说“不”
“Run”跑走:赶快跑开,走到人多安全的地方
“Tell”告知:马上找个你信任的人,如爸爸、妈妈、老师等,告诉他这件事,并得到帮助

在上面提及的电梯案件,其中一位哥哥就非常勇敢,立即反抗,他抓住对方的颈项质问,并在电梯门打开后,推开坏人赶紧逃离了,可惜他没有马上报警,否则就可以更早将对方惩之以法,避免其他人受害。

小朋友,只要你有警觉心,懂得分辨,并能马上采取保护自己的措施,我们的社会还是很安全的,不要太害怕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