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不平凡的盲眼婆婆

同事和义工探访一位80岁的盲眼婆婆,她在黑暗的世界里独自摸索,料理个人的生活起居之外,还照顾着罹患痴呆症的84岁丈夫!同事为这一段发人深省的探访留下了记录:

此刻,想下笔写这个瞎眼婆婆的故事,竟然不知该从何下笔?内心里,实在是太钦佩她了。

她,用坚强的意志力,在黑暗的世界里,制作手工艺品并打点自己和丈夫的生活琐事!

她,用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

她,用欢愉的笑声和开朗的话语,激励着和她接触过的每一个人!

我问婆婆:“目前你最想得到什么东西?还有什么事情很想做而还没有完成的吗?”

她说:“没有了,你们不要花钱买东西给我,触爱机构有派学生来帮忙我抹地,给我送饭。我希望身体健康,让天父把我接去天家。”

这时候,在她一旁的邻居陈婆婆,一听到瞎眼婆婆说要回去天家,马上回应说“还是让我先回去天家好,我一定要比你先走才好。”

我说:“哎哟!你们一个两个争着要回天家啊!这谁先走的事很难说,也许我比你们先走呢?呵呵!”

瞎眼婆婆又说:“我这个邻居很好,会带我上巴刹。 她的一些事情,我也会给她出主意。上次她的老公跌倒在家里,她都不懂该怎么办?我建议让他去看医生,后来医生让他住进了老人院。”

陈婆婆说:“是啊!我老公那么胖,跌倒了很多次,又有病,我都没有办法照顾他,还好有老人院肯收留他。”这两位住在毗邻的老人家相互照应,互相排遣寂寞,她们的笑声在这小小的屋子里回荡着。

瞎眼婆婆接着又笑呵呵地说:“我8岁就在加东海捞沙建屋子,那时候第一次赚钱好开心。”

我说:“婆婆好厉害,8岁就会赚钱了,也参与了国家的屋子建设,也许我现在住的屋子,婆婆也有份建筑的哦!所以,您劳动过了,辛苦过了,现在如果有好心人要来照顾你,你就让他们照顾,让他们爱你吧!不要客气哦!尤其是有学生要来帮你做家务,你可要让他们有机会学习,将来他们才懂得如何照顾自己的家啊!

婆婆说:“有!我还常常告诉那些学生们要好好读书,不要太年轻就谈恋爱,读不好书,浪费父母的钱,等将来长大了,做工了才来谈恋爱……你知道吗?有些人来看了我之后,还带了孩子一起来,大家都对我很好。”

我提高嗓子,大声赞扬婆婆:“婆婆好厉害哦!好像是老师一样,帮忙教导学生,婆婆可要继续当老师哦!”

“哎哟!我哪有资格当老师啊?哈哈哈哈!!!!”

我和义工在婆婆的欢笑声中告别了她。祝福您!一个知足而又豁达的瞎眼婆婆。


(想知道更多关于盲眼婆婆的故事,请勿错过23-6-09 今晚十点半第八波道“不平凡的人”节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