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作者: Linwei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我只能用苍老的手
弹奏出断续的音符
你是否还会深情聆听
我走调的琴声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只能迈着笨重的双腿
蹒跚在小径
你是否会和我共赏
缤纷的落英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承受不住
灼热的夏日 秋夜的凉风
你是否还会将我拥入怀中
为我遮阳避风

如果有一天 我老了
如霜的鬓发
再也挽不起高耸的发髻
你是否会和我
在岁月的底片上
细数我曾经美丽的身影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容颜里只剩下皱纹做点缀
你是否还会为我苍老的美丽
书写不老的深情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我真的老去
相信
陪伴在身边的依旧是你

~~~~~~~~~~~~~~~~~~~~~~~~~

非常动人的一首诗,也有着圆满的结局!

但在现实的环境中,对于自己的年华逝去,很多人都没有信心,不知道相依相伴的人是否始终如一?

其实这当中很关键的因素是本身,你是否愿意学习,不断成长?而不是越来越思想僵化、性情孤僻?你能听从别人的劝导,吸收良好的习惯,由人家眼中的“自私鬼”,变成乐于分享的大善人?你可否包容,打开心胸,结交更多的朋友?是不是天天都笑容可掬,让人一看就欢喜?

带领乐龄天地的同事分享了团员们的进步,很令人鼓舞!当老人家来参加活动,不止得到成长、快乐,更重要是有了自信,从而跟家人、另一半的关系也变好了,不必担心“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欢迎您也来参与:

*时间:6月26日星期五下午2:30~4:30
地点:雅乐妇友会,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6-05
免费参加,但请事先报名,电话:6250 1012

*时间:7月3日星期五下午2pm-4pm
地点:裕华第六分区居民委员会
Blk 246, #01- 48, Jurong East St 24
联络电话:64251509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说的也是!!人老了要笑口常开,少埋怨,多赞赏,多感恩。 那才会人见人爱!!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当然,最重要是对自己的身心有益,自己欢喜,别人也开心,就带来一个美好的循环!

感谢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