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非一般的家庭主妇

上个月台湾的一场风灾让大家看清楚好些人世间的道理,不管是大自然的无情、人性的温暖、行政、应变与决策能力的重要,在失望和悲切之间,也看到了一个美丽和坚强的身影,令人感动!

那就是一直默默的守在灾难前线的总统夫人周美青女士,她自献身公益之后,便全心全意的投入,身体力行而非表面功夫!此次在丝毫不为丈夫辩驳、奔波南北抚慰灾民之余,更全程参与世界展望会“饥饿三十”活动,持续卅小时与一万六千多人体验饥饿,她在当中提醒民众:「今天,当你离开大会师,可以回到温暖的家,但灾难下的孩子却不知道该往哪里去?即使有梦,他们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吗?一时热情很容易,但持续的工作不容易。你可以仔细思考,为受苦难的灾民,你可以做什么?

找到自己的定位,并坚持不懈是周美青一直在做的事!

拥有法律硕士学位,和一般官夫人不同的她,原本是银行的法务处长,自丈夫进入政坛,从来不干涉内政或利用职权,她不进其办公室,不打电话到官府,家中的电话也从不接,以防止「有心人」关说的机会。

周美青过去自己坐公共汽车上班、骑机车接送女儿上下学、穿着打扮朴实,举止低调,即使当了总统夫人原本依旧想保有职务、搭大众运输交通工具上班,但碍于维安和商业利益考量,她只好放弃个人的事业,当起了“家庭主妇”!

但她可是非一般的家庭主妇,除在外交上陪同总统出面欢迎外国元首伉俪到访、国宴和外交出访等,周美青对于第一夫人按惯例要参与的事务,如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妇女团体活动等,做得十分彻底!

一年多的公益活动,大家的评价是「她是来做事,不是来做秀的」。在其中,她不接受媒体采访,就怕妨碍公益活动的进行!穿着简单,和大家吃一样的饭、搭同样的车。每次出席一做就是三、四个小时不休息;而且「说到做到,从没停下来过」,譬如她自愿担任课业辅导义工,每周固定排出时间指导弱势学童功课,就坚持了一年多从未间断。

做得多,说得少」是公益团体给周美青的评价,而这些日子来的坚持和表现,实际上为社会服务做出了贡献、替总统的表现在无形中加了许多分,更为只能站在丈夫身后的“家庭主妇”起了良好的示范!

虽然对于平民百姓,家庭主妇们能发挥的作用可能没有她的立场大,但依然可以利用时间,在家务之余为需要的人尽一份力,于社会有利,也增强了自信。

很喜欢当她参与助选活动时,记者问:「您独当一面,和马先生分开了。」

她说:「我天天在家都独当一面。

欢迎有信心独当一面的家庭主妇们参加明天的活动:

时间:9月8日星期二下午2:30~4:30
地点:雅乐妇友会,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6-05
免费参加,但请事先报名,电话:6250 1012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样的!周美青。

像她致敬与学习!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她的确令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