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生命的关怀时刻

每一年的9月7-13日是自杀意识周,援人协会(SOS)都会在这个时候举办相关活动,希望能够提升国人对于生命价值和意义的认识与珍惜,并协助幸存者抚平悲伤,继续前行!

今年援人协会有两项主要的活动,其一是“生命的关怀时刻”照片展,在Vivo City Level 1展出了许多珍贵画面,它们藉由摄影师的心灵和快门捕捉了生命中表现关怀、同理和珍爱的片刻,很值得观赏!

另外特别为自杀遗族举办讲座,很多时候结束生命的人会以为自己死了就一了百了,甚至觉得是为了家人好才寻死,但其实常留给在世者万般悲伤,前阵子一个孩子跳楼自尽,不堪其痛的父亲随后也跳了下去!也有向来独立的母亲才染微恙,就因担心未来日渐虚弱,带给儿女麻烦而走向汪洋大海,结果孩子们在不舍之际,更有说不出口的愤恨,因为那表示他们得当一辈子的罪人,外界将认为儿女不孝呢!

如果您的身边有这样还无法走出悲痛的亲戚朋友,请告诉他们这个难得专为亲人自杀者开办的讲座,也让我们更珍惜生命的每一刻!

2 条评论:

宝贝 说...

奶奶在52岁那年,喝农药自杀,
当时在城市里努力奋斗的爸爸来不及见她最后一面,
38年来,每当母亲节、奶奶的生日、忌日,
爸爸总会哭得像找不到妈妈的孩子似的,
尤其是听到“母亲你在何方?”的那首歌,
爸爸的眼泪总是止不住的流个不停。

时间并没有疗愈他的心,
他的遗憾是永远的痛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亲爱的宝贝:感谢您分享父亲的经历,有想过让他和辅导员谈谈吗?一些未完成的心愿和遗憾或能在辅导员的协助下得到舒解;此外,您多年来看见父亲的历程,对您有什么冲击和体会?欢迎和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