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夫妻同步成长

以前的女人在婚后“三日入厨下,洗手作羹汤。未谙姑食性,先遣小姑尝。”是新嫁娘必行之事,会做一手好菜不在话下,更要适合公婆的口味,这样才能确保自己在夫家立足之地!

但是时代不同了,“会做菜”不再是先决条件,也不保证抓住老公(婆)的胃,就能抓住他(她)的心,而且婚前与婚后的需求也可能不一样,绝对不可笃定地凭借“一招半式走天涯”,时刻同步成长,保持觉察的心,才可能永保安康!

下文有更进一步的诠释,和您共赏:

~~~~~~~~~~~~~~~~~~~~~

结婚对象最好会做菜!?

作者:李碧华

一家日本婚姻介绍所,八月发出问卷调查,其中一个问题是,你希望结婚对象会做菜吗?所有未婚男女都勾上圈圈,下一题又问,会做菜,是排序在第几项的优点,有高达六成五的人圈选了第一。

大陆女星章子怡,入行以来第一部喜剧电影《非常爱情》,显然给了这问题肯定的答案。章子怡被医生情人抛弃后,大病一场,何润东体贴为她洗手做羹汤,放入爱心的美食,终于掳获美人芳心。

台湾也有无数个这样的爱情故事。

女作家余小古,超爱吃MV导演林风做的义大利面,即便没有鲜花、钻戒求婚,也嫁给了他。

婚后,依然天天享用义大利面,只是,此一时彼一时,余小古突然很希望,自己嫁的这新好男人能与时俱进,比如说,思想超过手艺、专业高于体贴,也就是说,她心目中的完美丈夫,应该在专业多多表现,而不只是周旋在厨房与餐桌间,可惜,天下事很难十全十美。

另一方面,厨艺佳的女性,魅力固然令异性折服,但要从新婚持续到老夫老妻,也并不简单。工程师王台生,娶妻十年,用发福来证明自己的幸福,但他现在已远离口腹之欲,禅坐清修,是眼前追求的身心安顿,所以,老婆的好手艺几无用武之地。

当然,也有人终其一生,都能在厨房找到幸福。熟女漫画家林可涵,二十年来,都跟先生手牵手逛菜市场。去年,一双大学毕业的儿女,也加入了美食应援团,每到周休二日,就上网找人气小吃,一家人边吃边玩,不用担心感情疏离:「因为乐趣相同,我们从不受外面花花世界的诱惑。」

总归说来,寻找伴侣时,的确期待另一半有高强本领,让两人世界香气弥漫,更把双人共餐,当做单身的终结,殊不知,人性在自我成长过程中,享受美食并非生存的必备,以至于到了熟龄,对精神的渴求会大于物欲。

余小古认为,这就是婚前与婚后的差异,进婚姻介绍所寻找真爱的日本男女,一心想与美食家结连理,可能是因为还年轻的缘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