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浪漫的事

在爱情或婚姻中很多人追求浪漫,却又感觉在伴侣身上得不到,究竟什么是浪漫呢?

昨天介绍的老戏骨彭玉这么说:“什么叫浪漫的事?就是你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就是热粥、热心。它来自点点滴滴的生活。比如说,一个拉煤车的人走在前面满头大汗时,后面的老伴能给他用手帕擦擦汗;当你们工作回去,被大雨淋湿,你老婆把饭菜准备好了,给你点好酒,这就是现实生活中最浪漫的事!”

悉心照料前夫八年后,彭玉并没有让悲伤和孤独侵袭她太久,接下来的日子,64岁的她勇敢从只有一句台词微不足道的小角色开始,重回心爱的舞台。2003年底,彭玉接拍了电视连续剧《浪漫的事》,这部戏讲述妈妈和三个女儿的故事,她认真诠释守寡妈妈的角色,希望藉由这个戏呼吁单身老人冲出旧的传统观念,寻找自己的夕阳之恋和晚年幸福!

这是因为她也在丧偶三年后为自己找到了第二春,去年底彭玉76岁生日时,她和现任丈夫~陈久荣,她前夫的姐夫,曾任沈阳医学院的院长,有名的脑外科专家~两边的儿女、孙辈和朋友聚在一起,彭玉就唱起了《浪漫的事》的主题曲:“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陈久荣教授在银幕前坦认自己喜欢彭玉的原因之一,就是感动于她对前夫的用心侍候,他觉得以后想必彭玉也会这样来照顾他!

而勇敢拥抱爱情,追求幸福的彭玉是因为看见姐夫重情重义,对姐姐50年不变的深爱与呵护而愿意委身,她还放大了陈久荣前妻的照片挂在书房,并开通的说:“想二姐的话,就到书房看她。要是想我,就到这边来看我。”

两个活了大半辈子,履行了自己责任的老人家,愿意在古稀之年互相照顾,于简单而平凡的浪漫的事中攫取生命的温馨和快乐,这应该是值得鼓励的事!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彭玉后来的这段婚姻,也许在一般世俗的眼里,是无法接受的。
因为,姐夫变成丈夫。

我想,这样的结合,更像是彼此在年老时找一个相互照应的伴侣吧!

匿名 说...

两性之间所存在的浪漫只有两人能察觉到的,不同人的浪漫都不一样,在各自的眼里,您的浪漫不一定是他人的浪漫。

所谓浪漫,是发自内心里的感受,一种无法说出是什么理由的感受,是两性相吸所发出的感觉,是伴侣受吸引而认同接受的行为,而所认为的浪漫。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浪漫,我曾经被异性认为我是不浪漫的人,但是也曾经被其他异性认为我很浪漫!!! 到底该怎么说是浪漫呢? 见仁见智吧!

谢谢分享!

枫叶上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彭玉和第二任丈夫一路走来已经十年了,当初还是女儿的撮合呢!所以得到周边亲人的祝福是很重要的,而且彭玉也很用心化解对方子女的疑虑,拉近彼此的关系,有了大家的支持,她方能不畏世俗的眼光,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枫叶读者,在我们看来您绝对是浪漫的,您有热情、有想法,也懂得感谢,这些在实际的生活中一定能带给伴侣浪漫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