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种因与结果

听过这样的故事吗?

有一个农夫的玉米品种,每年都荣获最佳产品奖,而他也总是将自己的冠军种籽,毫不吝惜地分赠给临近的其他农友。

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大方?

他说:『我对别人好,其实是为自己好。风吹着花粉四处飞散,如果邻家播种的是次等的种籽,在传粉的过程中,自然会影响我的玉米品质。因此,我很乐意其他农友都播种同一优良品种。』

的确,我们栽下什么种子,收成的就是它的果实,就像农夫的哲学,你对别人好,其实是为自己好;而我们的身边也会招来良人、善事和好运!

很感谢读者传来这篇佳文,摘录于下,和大家共赏:

~~~~~~~~~~~~~~~~~~~~~

对别人好,就是快乐…

某天,小张要去相亲,因为没有看过对方,担心她长得太丑,于是交代朋友,十分钟后call他的手机,这样他就可以借机遁逃。

到了约会地点之后,小张发现女方惊为天人,于是心想,等一下手机响不要回就好了。

没想到,美女的手机这时候响了起来,美女听了两秒后,对小张说:『对不起,朋友有急事找我,我要先走了……』

=========

有一个男人在派对上对男主人说:『今天的美女真多,要是待会儿我泡上一个,你可不可以把楼上的房间借我一用。』

主人说:『那你老婆怎么办? 』这人说:『放心,她不会想念我的,我只失纵一下而已。』

主人说:『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十五分钟前,她才向我借了楼上的房间。』

=========

有一个老光棍,他并没有什么嗜好,只是喜欢在睡觉前喝一点葡萄酒自娱。然而,他发现这几天有人偷了他的酒。

他便怀疑偷酒的是他的佣人,于是就把酒倒出来,再装入他的小便。但装小便的酒,仍然每天减少。他很不高兴的把佣人叫来,责备一番。

『不,我并没有偷喝!』佣人说:『我是想做味道更香更可口的菜给您吃,所以我每天烧菜时,都加了一点在里面。』

=========

在一家简陋的酒馆里,正在喝大杯啤酒的李先生,突然觉得内急,他匆匆忙忙站了起来,又想到上厕所时,酒可能被别人偷喝,犹豫一会后,他找到一张纸,写上:《我吐口水在这里!》,把它放在杯子下面,然后才放心的去上厕所。

过了几分钟后,李先生回来时,他看到另一张纸写道:《我也吐了一口在这里!》。

=========

有个先生不爱喝咖啡,但他太太并不知道,他从来没告诉过她。太太自己很喜欢喝咖啡,所以,每天早上都会顺便为他准备一个热水瓶的咖啡,跟他的便当摆在一起。

他一直都带着那个便当和热水瓶去工作,因为节俭,下班时都会把那个热水瓶再带回家,里面的咖啡完全没有被动到。他知道太太很喜欢喝咖啡,为了省钱,所以当她没看到的时候,他会将没有喝的咖啡倒回咖啡壶里。

晚上,他会用喝咖啡使他睡不着的理由推掉,不必勉强自己喝;就这样他每天都重复这么做。

有一天,她的太太认识了另一个男人,他们计划好要毒害他,以获取巨额的保险金,于是她每天早上都放少量的砒霜在他的热水瓶里,日复一日,直到最后她毒死了她自己。

=========

你给别人的,其实是给自己的。你说是不是呢?

如果,你对人冷淡,别人也会回以冷漠;如果,你经常批评别人,你也会接收到许多的批评;如果,你总是摆一张臭脸,没错,别人也不会给你好脸色。

当你带给别人欢乐,你就会得到欢乐;带给别人祝福,你就会得到别人的祝福;如果你经常赞美别人,不久你也会听到有人在赞美你,《你给别人的,其实是给自己的!》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须先让别人得到。

你若想被爱,就要先去爱人;你期望被人关心,就要先去关心别人;你想要别人对你好,就要先对别人好。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须先对朋友真心,然后你会发现朋友也开始对你真心;如果你希望快乐,那就去带给别人快乐,不久你就会发现自己愈来愈快乐。

我们所能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为他人多做点好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了以上的短文,证实了后果自负的结论!
自己种的因果,自己尝,叫做自食其果。

谢谢分享,

枫叶上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也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