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勇敢追梦

前天在美国职棒洛杉矶球场,道奇队和台湾观光局合办「道奇台湾日」,邀请了当红的素人歌手「小胖」林育群担任开场嘉宾,他在4万5千名球迷前演唱了《Taiwan Touch Your Heart》、美国国歌与《天佑美国》等三首歌,高亢的美声为他赢得了现场观众如雷的掌声。

今年24岁的林育群从小爱唱歌,但他外型不佳,青春期变声后,讲话声音正常,唱歌却是女音,参加歌唱比赛总被耻笑「你别作梦」了!据报道:高中起,他每参加一次比赛就得忍受各种嘲讽,「长那么胖、那么丑还出来吓人」、「唱歌怎么这么娘, 一定是GAY」、「是人妖吧」,不过都比不上去年参加《超级偶像》的重击。他说,第一次唱得高分,第二次评审说:「你唱得还不 错,但你还是去当谐星吧!」让他心情像从天堂坠落到地狱。节目播出后,原本就反对他唱歌的爸爸火冒三丈,要求他别再作梦,去找一份正职。但为了圆梦,他向朋友借钱报名歌唱班,没想到,命运从此改变!

被称为「台湾神奇男孩」的小胖,受苏珊大婶演唱鼓舞,他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勇敢站出来唱歌。」在《艾伦爱说笑》(Ellen DeGeneres Show)节目接受访问时,小胖说,因为他的身材让他从小被 欺负,他想对跟他一样没自信的美国小孩说,不必因为自己的身材而担心,要有自信,因为每个人一定有他的用处,「给欺负你的人好看的最好方式, 就是比他们成功。

他的成功给了很多人追逐梦想,坚持不懈的良好示范,让我们分享更多小胖的故事:

~~~~~~~~~~~~~~~~~~~~~

小胖 正面思考的力量

作者:李碧华

举世知名三个月,小胖的体重、发型及穿着,甚至眯起眼睛的笑容完全没改变,却也看不腻。身为艺人,无不用百变创造新鲜感,就怕一成不变,小胖 却扛着那几样招牌,从台湾红到美国,再绕过上海,飞回台北进录音室,成为王力宏的师弟。

凡 事往好处想

同学亏他,你不用再照相啦,所有照片反正都一个样,他 笑笑,沉醉在眼前的不可思议中:「我曾经等在电视台门口要王力宏的签名, 没想到,我们以后是一家人…」从十五岁就开始梦想出唱片,他一路从元智大学全校歌唱 大赛,中华电信MOD大电视之星,全国大专院校大专杯,赛到范逸臣不说出的温柔歌唱大赛,全部顶出冠军头衔,这证明,他当然很爱唱,很会唱,却在电视选秀中 一再败北,评审对他的长相最有意见,使「超级偶像」及「超级星光大道」都踢馆被淘汰,但他没有妄自菲薄,志在参加的乐观形成一股能量:「凡事 往好处去想,因为我输了,别人才能得名次,比赛就是一种实力展现。」

他简直是乐观得无可救药,既与电视选秀无缘,他还是要 拼命挤进明星艺能学园找伯乐,经纪人陈婉若就形容他,真是一个毅力惊人的孩子,老师每次问同学,谁来表演这一段,最先举手的永远就是小胖。

择其所爱 爱其所择

其实,小胖并不是健康宝宝,一家四口,只有他吨位最夸 张,瘦妈妈小时候背着他跑医院,健保卡从A卡看到Q卡,出国晕车、晕机,不管路途长短都会晕得天旋地转,他在美国传回台湾的那些笑咪咪照片有点硬挤出来, 「其实我在闹时差,唱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还差点忘词。」他又掏出黄手绢来擦冷汗。

他择其所爱,爱其所择,一唱歌就心无旁鹜,也因为这样 的矢志不渝,能有现在小小的成功,他已经很开心。家中的确一度为了自己的歌唱事业闹过革命,忽然窜红, 更让家人难以适应,妈妈曾担心问他,不红了,会不会失望? 「但至少这是一个很好的经历。」他回答。

保有平常心

他念元智大学传播系时,有一次去爬山,带队的老师说起 一个故事。沙漠中,探险队的每个人的水壶都空了,只有领队还剩半 壶水,领队告诉大家,若不越过沙漠就不能喝水,队员只好咬牙苦撑,撑过了沙漠,领队才打开水壶,倒出的却是满壶的沙子……。

这故事陪着他走过无数赛程,「目标会让人排除万难,目 前只是梦想刚刚开始出现曙光, 我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压力?压力当然是有一些,但是我告诉自己,来吧,我可以承受得住的!」反正早尝遍成败滋味,小胖真的很平衡,知道最可贵是一颗平常心,往后人生的重要依持,要靠这颗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