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欢喜承受

人生的高姿态

文/刘中若

谁最苦?谁最累?

嘴巴说:我最苦,我最累,所有的话都是我说的。

手臂说:我最苦,我最累,所有的事都是我做的。

脑袋说:我最苦,我最累,嘴巴说的话都是我想出来的,手里做的每件事都是我安排的。

脖子说:我最苦,我最累,脑袋成天让我顶着。

肩膀说:我最苦,我最累,脖子老是让我扛着。

肚子说:我最苦,我最累,所有的食物都是由我处理的,即使你们在休息,我也要工作。人可以呆头呆脑、没手没脚,就是不能没有我。

腿脚说:我最苦,我最累,不但要撑着身子,还要往前走路,往上爬坡。

可是最苦最累的却不说话──大地。它让众人脚踩着,让万物生长着,它却在沉默中承受着。

一直是这样的,最苦的人他不叫苦,最累的人他不喊累。不要有一点苦就叫,有一点累就喊,永远有人比你还苦,比你还累。等到你有足够的耐心承受苦和累时,你就不觉得苦和累了。

既不叫苦也不怕累,吃常人吃不了的苦,受常人受不了的累,这才叫人生的「高姿态」。

~~~~~~~~~~~~~~~~~~~~~

您想过上述的问题吗?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究竟哪一部分比较疲累呢?家庭里不同的“角色”到底谁比较操劳呢?还有社会上种种的”职工”是哪些人比较辛苦呢?

分工协作是最为关键的,没有那一部位比较重要,但也没有缺了谁就不行,不管是个人、家庭或世界,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系统里,彼此影响,祸福相依,每个人都不小看自己,欢喜承受,扮演好角色,不叫苦也不怕累,并感恩别人和万物,时时表达感谢,那么日子就能平安!

没有评论: